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1937南京记忆》第三集

国家公祭日央视大型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 中央电视台 2014年12月14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松冈环纪录片中解说词】1937年7月7日的晚上在卢沟桥发动了侵华战争。

【画面】松村伍长介绍 松村芳治证言

在影片中从三重县出征的侵华日军老兵松村芳治讲述了他在南京犯下的罪行。 

【字幕】原侵华日军第16师团机枪手 松村芳治

【松村芳治纪录电影中同期声】我把轻机枪架在我的腰上,让中国人10个人站成一排进行扫射。他们站在江边很难逃跑,我开枪打死了7个,3个人刚想逃跑,就被步兵刺杀了。

【松冈环纪录电影中同期声】在南京你和你的部队有没有过对妇女和儿童的暴力行为

松村芳治纪录电影中同期声我服役的部队有过

画面《南京的松村伍长》放映中的观众 放映后观众采访

【字幕】三重县观众 

【观众1同期声】因为我是女性,尤其是关于女性的暴力,感觉到像一把刀深深地扎到我的心里。我一定把这惨痛的历史告诉我的女儿和我的朋友。

【字幕】放映会工作人员 田川英树

【田川英树 同期声】应该把这些事实告诉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我们做了对不起中国人的事情,在日本有否定历史的人。首先应该认识历史事实,该谢罪就应该谢罪,这才是友好的开始。

【松冈环 同期今天我在会场上看到,大多数都是60岁以上的人,我能感觉到他们关注的视线,这是一位观众捐给受害者家属的一万日元。

【画面】车行

【字幕】中国 上海

【画面】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外景

【字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014815日,松冈环第29次组织日本的年轻人,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画面】南京外景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画面 松冈环在馆内讲解

同期声日本铭心会(南京)创始人 松冈环纪念馆原来只是一片空地和一点老房子,刚开始发现的遗骨很少,但是1995年挖掘下水道时又发现了大量的尸骨,比如裂开的头骨,有被刺刀扎过的痕迹,还有被铁丝捆住双手的尸骸。“百人斩”特别有名,当时的报纸也进行了报道。在中国砍杀一百个人能够娶到老婆,但是他们所说的杀了一百个人,实际上就是砍杀了普通的农民,我采访过砍杀中国人的老兵,他说我杀了5个中国人,他说砍中国人的头,就像拍死一个苍蝇一个蚊子一样。

 

我要纠错编辑:俞阳阳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