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1937南京记忆》第三集

国家公祭日央视大型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 中央电视台 2014年12月14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采访】日本长崎私立大学学生 岩崎航:这是我太爷爷一代人做的事情,为了防止悲剧重演,我要告诉我的父亲在参加选举时要考虑这件事(南京大屠杀)。我要把我看见的告诉我的朋友,当我们能够参加选举的时候,我们要反思历史,做出正确的选择。

 【采访】日本长崎大学学生 浦亚优实:首先我要告诉我的同学,并且将来我想成为一名教师,我要把这些事实教给我的学生,这次的学习机会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想学到更多的东西。

【画面】樱花 松冈环慰问幸存者的一组画面

【字幕】日本铭心会(南京) 第39次幸存者慰问会

【松冈环 同期在日本有很多有良心的人,我们憎恨战争,喜欢和平,我们日本人必须负起侵略战争的责任,幸存者的先生们妈妈,你们就是新的历史的老师。

这是松冈环第39次在南京举办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慰问会。她代表日本铭心会(南京)向幸存者捐款捐物。

【同期声】我们明年还会来的,再一起吃饭。

【同期声】您多注意身体。

 【画面】松冈环带领日本志愿者参观南京大屠杀草鞋峡遇难同胞纪念碑

 【字幕】南京大屠杀草鞋峡遇难同胞纪念碑

 【松冈环 同期声这里是没有家属的死难者的墓碑,只知道他们被拉到这里,没有关于他们被害的证言,不知姓名的他们被扔到扬子江里,大部分是被烧死的,他们的尸体没有人去管,我想我们要为他们默哀一分钟。

【画面】松冈环带领日本志愿者参观南京燕子矶遇难同胞纪念碑

【字幕】燕子矶江滩遇难同胞纪念碑

同期声日本铭心会(南京)创始人 松冈环南京大屠杀的历史事实的记忆,我们不能让它淡薄,更不能让它消失,尤其是日本政府故意地让这个记忆淡薄、消失。我认为这个记忆,特别是作为加害方的日本,必须要拥有这个记忆,如果抹去这个记忆会重走错误之路。

我要纠错编辑:俞阳阳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