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1937南京记忆》第四集

国家公祭日央视大型纪录片《1937南京记忆》 中央电视台 2014年12月14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字幕】《南京大屠杀史料集》

在《南京大屠杀史料集》第24卷有关战犯谷寿夫的判决书及附件中,对大规模屠杀的发生地有详细记载:

鱼雷营、宝塔桥一带集体屠杀三万余人;燕子矶集体屠杀五万余人;草鞋峡集体屠杀五万七千余人;江东门、上新河一带集体屠杀二万八千余人。另外,在煤炭港、中山码头、汉中门外、三汊河、花神庙等地都有大规模的集体屠杀。

日军在南京的疯狂屠杀,酿成了无数人间悲剧,留下了一幕幕带血的记忆。

    【字幕】《日寇暴行实录》(1938年)

    这4张从被俘日军身上搜得的照片,收录在1938年国民政府出版的《日寇暴行实录》里。日军在南京疯狂地杀戮,同时也进行着一场灭绝人性的奸杀。

   【同期声】原日军独立支队士兵 永富博道:日军从上海到南京之间,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女性的,只要看到女性就进行强奸、轮奸。在强奸、轮奸之后,为了消灭证据,把人全部杀掉。

原侵华日军114师团一等兵田所耕三回忆说:“女人是最大的受害者,不管是老的还是年轻的全部遭殃……没有不强奸的士兵。”

日军对妇女的奸淫,每天都在南京的大街小巷不断发生。

   【同期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侯占清:大方巷口有一个小女孩,就这么高一个小女孩,两个日本鬼子把小女孩奸死了。

   【同期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刘永兴:这个日本人不得了,强奸得厉害,强奸心太黑。日本人,把人强奸,女的不是搞死了吗,衣裳脱掉了,用酱油瓶,敲,敲进去,亲眼看见的。

   【同期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 侯占清:连老太他都当花姑娘,哪个还敢出来。那些妇女脸上都抹着灰,戴着棉帽,抹着灰,装男人。后来他没有办法,他摸,他看见人就摸,女的男的他一摸就摸出来了。

日军在屠杀、强奸的同时,还疯狂地进行抢掠和纵火。

 

我要纠错编辑:俞阳阳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