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微信订阅号,敬请关注!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自然传奇》“十一”特别节目:《终极动物倒计时》(9月30—10月4日)

科教频道节目预告 中央电视台 2015年09月28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终极动物倒计时3

播出时间2015年10219:51

 

这里是雄性动物的角斗场。锋利的牙齿和爪子是它们的独门绝技,巨大的脖子是致命的武器,它们为食物,领地和配偶而战。它们是真正的角斗士。我们即将面对的是自然界十大尖峰战士。在终极动物对决中,您将看到谁才能在战场上坚持最久。在爱情和战争中,一切都是公平的。

一场超级大战在亚洲的丛林中拉开序幕,我们要追踪的是老虎。孤独的猎手,总是独来独往。 雄性老虎为领地而战。战斗非常残酷。老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有着致命的武器:有十厘米长的爪子用来抓住并撕裂对手。有比其他任何猫科动物都要长的八厘米长的犬齿,用来咬住并碾碎对手的颈部。这就是杀手之间的终极对决,但战斗仅仅几分钟就迅速结束了,这就是为什么威猛的老虎只排到第十名的原因。一些雄性老虎的颈部折断之后,很快就死去了。还有些死于伤口感染。 所以通常老虎们都会尽量避免发生正面冲突。

而另外一些动物由于没有老虎那样一击致命的武器,所以它们要花更长的时间去决定输赢……

世界上最高的动物长颈鹿。它看起来不像是好战分子, 但是狮子非常小心,长颈鹿的蹄子是非常可怕的。它只要飞起一脚就可能踢碎狮子的头——或者踢断狮子的脊椎骨。

长颈鹿的个头,速度以及致命的蹄子意味着很少有动物能与它匹敌。但是在繁殖季节,雄性长颈鹿的处境就十分危险了。雄性长颈鹿之间要互相角斗。但是这回不是用蹄子了,雄性长颈鹿的脖子要比雌性长颈鹿长——脑壳也更厚实。在交配季节,雄性长颈鹿把自己的头当做大锤来用。那样一击就锤断对手的骨头;穿透脊髓,折断脊椎骨。有时候会直接击昏对手,雄性长颈鹿有时候可能会昏迷长达二十分钟。幸运的是,长颈鹿是非常注重公平的:它们很少会踢躺在地上的同伴,我们的这两位战士的角斗过程都是异常惨烈的,并且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如果动物们不惧怕死亡,要想分出输赢就要更长时间了。长颈鹿排名第九是因为即使是年轻的雄性长颈鹿也能在战场上坚持三十分钟以上。

第八名:南美骆驼……

第七名:河马……

第六名:大象……

……,

……

第一名:黑猩猩。黑猩猩比一个重量级拳击手至少要强壮五倍。它们厮杀的造成的伤口是非常可怕的。一个战败者很可能身上又青又肿,有很多伤痕,遍身鲜血,只能一瘸一拐地走了。他只能活几天了,最多可能活一个星期。但是一定会死的。黑猩猩是终极的角斗者,因为这种袭击不是单纯的防卫或者边境巡逻。雄性黑猩猩用致命的暴力手段拓展自己族群的领地。 经过一份十年的研究,一支黑猩猩军队占领对方领地的过程中会杀死或者至少重伤十八只黑猩猩。其实黑猩猩的残暴程度远不止这些,除了同类之间的残酷打斗,还曾经出现过黑猩猩杀人的恐怖事件。

头号角斗士非黑猩猩莫属。

 

相关阅读 自然 | 传奇
我要纠错编辑:袁琳 责任编辑:
实时热点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开讲啦》
《开讲啦》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节目邀请“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作为..详细 >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栏目一贯坚持“让专家、学者为百姓服务”的栏目宗旨,栏目在专..详细 >
《等着我》
中国唯一一档利用国家力量为普通大众实现“团圆梦”的大型服务类节目。我们..详细 >
百家讲坛 《风云南北朝之苻..
苻坚是南北朝时期前秦的一位君主。他一生大部分时间里都空前成功,文治武功..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