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胡珍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胡珍,是一名“三支一扶”志愿者,2009年毕业于铜仁学院化学教育专业的一名普通学生。在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大学生”、院级“十佳教学能手”、“三好、优干”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并于2008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贵州省“三支一扶”志愿者服务项目,现在服务于铜仁市川硐镇综合办公室。服务期间,在团地委、团市委、地方党委、政府及干部的关心和帮助下,她在“三支一扶”这个大家庭里茁壮成长。2010年获得了镇“先进个人”、市“优秀三支一扶志愿者”、全区“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她自己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在基层奉献的。

一、转变自我、投身基层干事业

  2009年毕业的时候,本来她在华力公司找到一份舒适的工作,在无意中接触团省委主办的《春晖》杂志时,被书里提到的那些饮水思源,反哺故土的人和事所感动。于是暗下决心,要到基层去贡献一份力量。她坚信,作为一名党员,要竭尽所能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基层,让广大农民群众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2009年7月,通过胡珍自己的努力,光荣成为一名“三支一扶”志愿者,分配到川硐镇综合办服务。大家都知道,川硐镇是铜仁新区建设的主阵地,在这里没有周末,领导干部都是“五加二”、“白加黑”的忘我工作,工作节奏很快,如果不加强学习,就难以开展工作。为能尽快进入角色,她遇到不懂的地方便反复向镇里领导和同事请教。一年过去,她已在镇综治办、合管站、综合办公室工作过,录入扶贫数据、报销合作医疗、开展人口普查等站所基本工作都能熟记于心。工作之余,还主动参加团市委和镇里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与市里重大活动的志愿者服务,还与镇职工一起争取到铜仁市首届职工篮球赛女子组一等奖荣誉。

二、倾注爱心、在平凡中超越自我

  2011年年初,我区出现低温雨雪天气,抗凝冻、保民生形势严峻。铜松路这条生命线途经川硐境内,为妥善安置滞留人员,川硐镇党委、政府紧急设立救助站,为滞留人员提供食品、开水。胡珍同志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并主动申请与干部职工一道奋战在抗凝冻保民生的最前沿。每天奔走在201省道和救助站之间,为武警官兵送水,安慰和帮助滞留人员,有时,整个人都快僵硬了,但每当想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八字“箴言”,一切顾虑都烟消云散了。凝冻期间,通过她和服务队员的引导,20余名滞留人员得到救助站的帮助。当时,由于集镇供水管网瘫痪,川硐镇敬老院十几人的生活用水出现困难,了解情况后,她联系单位的同事利用下班时间,主动为老人们挑水,打扫房间。一次看到水井旁一位老人在洗衣物,双手冻得通红,她将老人扶到一边,自己却就着刺骨的冰水帮老人洗完了衣物。老人家当时激动得连声感谢,但她告诉老人,她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志愿者,这些都是她们应该做的。由于胡珍的血型是万能血型,一有机会她就会到献血车进行无偿献血,目前已无偿献血5次。

三、关注特殊群体,做留守儿童的守护神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她常常用鲁迅的名言鞭策自己,要把光和热都倾注到关心孩子身上。2010年团市委发起了志愿者爱心帮扶的倡议,她与当地中小学联系,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一些困难的孩子。在川硐青岛希望小学杨梅香老师的帮助下,胡珍与汪元蓉、郭雪峰对接帮扶了向秋霞、张瑜等五名留守儿童。平日里,她尽量抽时间与孩子交心谈心,帮助孩子解决实际问题,每逢节日,都要向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等礼物,带去节日的问候。通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五位小同学身心得到健康成长。

  她告诉我们:一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如果能继续留在这个岗位,她想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深入农村基层帮助那些需要关心的留守儿童,给予她们更多的鼓励,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  两年来,胡珍在志愿者岗位上做一名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一点事情,相信无论以后她在什么岗位上,也会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保持党员先进性和践行一名志愿者的诺言,为社会贡献她微薄的力量。

   她的一些工作也曾被中国青年网、贵州共青团、贵州农经网、《铜仁日报》、铜仁市政府网进行过报导。这是胡珍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足迹,不断奉献一份份爱心的成果。也体现了组织对我们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们相信,胡珍同志将以更大的信心和信念,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