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高芸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一、个人简介

  高芸,女,苗族,入党积极分子,生于1989年12月18日,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人。现就读于贵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本科四班,担任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处长以及校礼仪队队长,在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担任贵州师范学院礼仪服务队队长。

二、我眼中的志愿服务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志愿服务就像丝丝的春雨,默默无声,却浸润世间万物。从小我就在家人的熏陶下懂得与人分享,把自己好的东西分给有需要的人。在分享的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快乐,也更加地懂得了一个道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经验的日渐丰富,我的认识也更加地深刻。志愿服务,即是秉持一种自愿精神,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真正地志愿服务,应当以他人的利益为出发点,将自己的利益至于第二位,全心全意地为他人谋求福利,传递温暖。而且不期待任何的报酬,是完全的非功利性的活动。正是基于这样的性质,志愿服务才在大千世界中显现出非同一般的高尚品质,宛若池中青莲,空谷幽兰,静静地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

三、我的志愿服务经历

  自进校以来,我积极参加学校、社会的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2010年4月参加了为期4天的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大型体育节活动的志愿者服务,得到了学校的好评,并授予我“优秀志愿者”的称号。2010年和2011年夏季连续两年参加了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分别到了惠水县宁旺乡和罗甸县罗沙乡油海村进行支教、调研、文艺汇演等志愿服务。

  2011年7月,参加了贵州省举办的“酒博会”志愿服务。2011年9月,参加“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并担任贵州师范学院礼仪志愿者队长。在服务期间,由于工作认真负责,表现突出,获得了由贵州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嘉奖个人”荣誉称号。

四、我记忆里的温暖

  还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一路上我都怀着激动忐忑的心情,想象着乡间的淳朴与美好。山路一直蜿蜒到村口,我们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惠水县宁旺乡。来接我们的除了村委书记和村里的其他领导干部,还有一些村民和孩子,大家的热情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惊呆了。接下来的十天里,我们在这里得到了永生难忘的记忆。

  我们一行人住在村里的学校里,没有床,我们只能用几张桌子拼凑起来,铺上被子便睡。与我们同住的是这所学校里一些离家远的孩子,他们睡的虽然是上下两层的小床,但床已经十分破旧,床上没有棉絮,只有一层薄薄的稻草。我们吃饭是在学校的主任家里,吃得虽然不比我们原先在学校里吃的好,但比起那些孩子们已经很不错了。他们中的很多人一天就吃一餐饭,早晨从家里出发装上一点米,来到学校交给学校主任帮他们煮好,中饭就在学校就着榨菜或是炒白菜吃。虽然吃住都很简陋,但那这些孩子的学习态度却是我见过最好的,他们好像总有问不完的问题,课上课下总是把教室围得水泄不通,每个人都用那种热切的眼神看着我们,好像想要从我们口里得到整个他们以前从未见过的世界。

  这十天里,我们与那些可爱的孩子、淳朴的村民一起生活。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流泪,一起感受那些发自内心的爱。十天时间转瞬即逝,离开的日子我们有一万个不舍,有一万个不忍。那些纯真的孩子更是哭的伤心,整个小脸都布满了眼泪,当我们的车子缓缓启动时,几乎所有的孩子都扬着手一路追赶着我们。车上的每一个人也都早已哽咽,哭得不成样子。

  这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看到原来我们周围还有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们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赠予,更是整个社会的关注和爱护,精神上的帮助远比物质上的帮助要迫切,要重要!我想,整个社会的力量是巨大的,只要我们每一个有能力的人愿意献出自己一点点的微薄之力,那么像歌里唱的一样“我们的世界将会充满爱”。

五、我印象深刻的志愿服务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

  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

  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甘甜……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这个秋季走进了贵州,作为一名贵州学子,我深深地为此自豪!同时,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礼仪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盛会。为了更好的服务参赛的运动员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更好的展现贵州的风韵神采,我们志愿者在会前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紧张有序的培训。就像志愿者之歌里唱的一样,未曾经历就不知其中甘苦。经过了密集的训练以后我才真正了解,那些赛场上美丽的风景,一颦一笑,举手投足在幕后都经过了千百次的训练。然而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我们的服务赢得了所有与会人员的赞赏。

  中秋佳节,正是举家团圆的时候。然而那时的我们和所有运动员一样在为了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而忙碌着。为了让来自异乡的客人们感受到贵州人民的热情好客,各陪同团在各代表团的驻地举行了盛大的中秋联欢晚会。我有幸与接待部的成员一起参加了云南团等的慰问工作。其间,载歌载舞,其乐融融,欢乐融洽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虽然仅仅持续了几天,但我们的志愿者工作从招募、培训、服务到结束,前前后后却持续了几个月的时间。作为我校礼仪志愿者的领队,工作虽然繁重,我却毫无怨言。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以一个热情好客的贵州主人姿态来迎接各方代表团和运动员。尽心、尽力、尽情工作,微笑服务。

  运动盛会已经结束了一个多月,然而各方来宾对我们贵州的志愿者服务,对我们的“绿丝带”大军仍然赞誉有加。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深感自豪!这将会是我一次难忘的志愿服务经历。

  每次的志愿者服务,我总是尽心、尽力的去做每一件事情,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和“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奉献、我快乐”奉献精神,用身体力行去诠释志愿者精神。我明白,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渺小,但只要坚持不懈,滴水也能汇集成川,滋润大地;星火也能聚集燎原,照亮夜空,再单薄的力量也能与人温暖。那些志愿服务的经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那一幕幕温馨感人的画面,是我生命里最华丽的乐章,凑的是世间大爱,唱的是人间真情。漫漫人生路,我会一直高举着志愿服务的火把,将它一路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我感受到的温暖与爱,让真善美的精神永远盛开!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