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吕琦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吕琦,男,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0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自2009年以来,在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他组织一只14人的志愿者团队,在贵州省毕节地区的威宁自治县、赫章县、纳雍县等地方开展了看望慰问孤困老人、留守儿童、支教、扶农助农等6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并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四处募集资金为家乡修路,他的行动引起了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在共青团贵州省领导的指导下,他参加申报了“春晖家园计划”,2011年4月获得了成功,最终筹资97.9万为家乡修路。

   一、他带领的志愿者团队四处开展志愿帮扶“三农”活动,向近1.1万名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背篼以及广大贫穷农村募集并捐赠了2.1万件衣物,6300多册图书,2400多件文具,为2所农村小学建立起“微笑图书室”;为2个村子组织开展民族文化节活动等具有特色的志愿活动;到6所乡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并参加学校、县等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发放法律、卫生等宣传资料共计10000多份。募集物品折合价约20余万元。

   二、就在14人的志愿者团队里,他带领了其中3名志愿者通过自己近一年的努力,在外募集得了12.9万元资金,为了扩充资金,在团省委领导的引导下,他参加申报了“春晖家园计划” 项目,2011年4月,项目在共青团贵州省委立项成功,立项资金17.9万元。项目开工典礼结束后,草海镇党委融资80多万元,目前项目共投资近97.9万元。

   三、成果:吕琦的事迹为广大社会青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声誉,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高度评价。曾经多次被人民网、贵州日报、金黔在线、贵阳晚报、中国共青团网站、共青团贵州省委网站、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黔中早报、毕节日报、威宁报、赫章报,威宁电视1频道、赫章电视频道、共青团毕节地委网站、共青团威宁县委网站、威宁县人民政府网站、赫章县人民政府网站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