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陈旭事迹介绍:满挂云帆乐善行

首播

重播

2005年新化助学行

2005年新化助学行

陈旭和岳阳华容六岁聋儿胡燕方合影

陈旭和岳阳华容六岁聋儿胡燕方合影

http://www.56.com/u14/v_NjQxNDc2MDM.html陈旭志愿服务介绍剪辑版

  这个人跟她的名字一样,有九个太阳,热情,泼辣,这是参加2008年四川大地震救援的志愿者对陈旭的印象。她以这份热情、泼辣,尽职尽责承担了红十字多项志愿服务。

  陈旭,女,出生于1972年5月。2005年开始在湖南省新化山区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从此走上了一条为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的奉献之路。

  2008年5月带领志愿者团队随湖南省红十字会紧急救援队,前往四川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抗震救灾工作,荣获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的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获得2008年度湖南首届“金牌义工”称号。2009年获得中国红十字总会志愿者之星称号。

  多年来,陈旭长期自觉自愿组织、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落实各公益慈善组织交予的任务,在她的带动感染下,一批有识之士,创建“湖南红十字会志愿者博爱快乐行助学社”,动员社会力量,实施快乐校舍、快乐课桌椅计划、每年筹集上百万善款,现已建成博爱快乐小学4所、另2所在建;筹款37万元用于换新课桌椅3000多套。策划了“社区陪伴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与孤寡、残疾、空巢老人结对陪伴,持续送去关爱和温暖。近年来,协助组织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00多次。湖南红十字志愿者紧急救援队的救援演练、制水分队演练,湖南水灾旱灾的救援、无偿献血、遗体捐献、急救培训等。她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组织培训及团队建设,承担了大量志愿服务的开拓任务。她按工作领域不同成立的志愿组织已经至少有5个,吸收了近2000名登记志愿者,500名注册志愿者,先后培养了100位骨干志愿者。

  云儿满天飞,这是陈旭的QQ网名,正如这个名字一样,她在为志愿服务事业,四处奔波,满天飞。单亲母亲的她,甚至没有过多时间照顾女儿的起居,女儿很懂事,理解母亲的大爱行为,支持母亲将爱分给灾区、山区的小孩子们、社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在湖南省、长沙市两级红十字会的支持和指导下,陈旭,这名来自于基层的红十字志愿者,以坚定的姿态,忠诚的服务于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热忱的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红十字宗旨和原则。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