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 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2010年8月,关爱农民工——亲情世博行

视频资料

  近年来,中环投资集团秉承“立志成为受社会尊重的优秀企业”的宗旨,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还满怀激情的开展了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在中环投资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先生的带领下,企业内部涌现了一批批热心公益事业的员工,全面系统推进我司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我司成立了“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 服务团下设四支志愿服务队,分别为: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队、阳光救助志愿服务队、关注城市特困家庭志愿服务队和构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队。

  一、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队

  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一直以来十分关注生活农民工这类庞大人群。是一个弱势群体,在工伤医疗、子女教育、法律援助等诸多方面存在着现实困难。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组织尤为关注这个群体,力所能及的为他们做一些实事。

  在“中环城”项目建筑工地上,所有的230个民工宿舍居住着来自各地的2000多位农民工。在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的全力推进下,中环地产公司不仅为农民工建造了花园式的民工宿舍生活区,抓安全文明工地建设,成为合肥市“双优示范工地”,还投入大量资金为每一间宿舍装上了空调,在寒冷的冬天给农民工送来温暖之后,又将帮助他们度过炎热的夏日。

  除了为农民工送去温暖,这几年来,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还进行了一系列关爱农民工的措施:“送清凉”——在酷暑的季节为农民工送去防暑降温品;“送文化”——在项目工地放映电影,向农民工代表捐赠图书近千册,为农民工兄弟们奉献了丰盛的“文化大餐”;“送教育”—— 在 “六一”的时候,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关注到“农民工”子女教育设备落后,为全省农民工子女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少先队语音宝典》;“送保障”——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牵头为开发项目的农民工薪酬支付制订了一系列保障措施,杜绝出现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现象;“送尊重”——以中环城的建筑工人为原型,中环雕塑南广场上矗立的20位建筑工人的雕塑;“亲情世博行”——2010年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联合合肥市市委宣传部、合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合肥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送全市优秀农民工代表和家人一起看世博;“送健康”——为农民工兄弟送去“关爱农民工,男性健康日”健康讲座和卫生用品;“送关爱”—— 年终时,了解到有些农民工兄弟留守在工地上,志愿服务团团长余竹云盛邀农民工兄弟共举杯;“送组织关爱”——成立项目农民工团总支;“送图书”——在建设工地为农民工筹建图书室、阅览室、农民工培训学校;“送知识”——农民工普法学校落实处;“送平安”——为每位农民工配备一张“平安卡”,该卡既是建筑工人的“上岗证”,也成为建筑工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护身符”。

  二、阳光救助志愿服务队

  阳光救助志愿服务队主要帮扶对象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在2007年5月成立了专项救助基金——中环竹云助学基金,是全国第一个专项救助监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希望工程救助基金,迄今已经有1000多位服刑者家庭受益,每年阳光救助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都会自发去受助家庭和监狱回访。

  三、关注城市特困家庭志愿服务队

  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与媒体联合主办了“大爱中环·感动合肥”大型暖冬行动。中环志愿者们上门送温暖、献爱心,在帮助特困家庭的同时,接受心灵的洗涤,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四、构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队

  为推动居民提高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与公共秩序、治安环境,我们构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队尽全力推进小区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7月,中环志愿者与社区业主开展互动活动,为社区业主送去绿植美化家园;2011年5月,中环志愿者组织业主天目湖自驾游活动;6月,中环志愿者发放无纺布袋,倡议节能环保,慰问园区老党员;7月,中环志愿者东方名景小区放起露天电影;8月,中环志愿者带业主子女畅游红色夏令营。

志愿者在社区送绿植

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组织志愿者心得

  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组织志愿者屠梅燕:作为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的一名志愿者,作为民营企业公益组织的一员,我感动非常骄傲和自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对贫困家庭的救助、对农民工兄弟的关心,都让我深刻体会人性的温暖,和一个企业回报给社会的责任。我做的不多,但是得到的回报很多,在这些朴实的人们身上我看到了受到尊敬后的感动,看到了发自内心感激的笑容,这些是用钱买不到的,用物质无法衡量的。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在集团的感召下继续为建设文明社会、和谐社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组织志愿者黄贤俊:参加这个活动,从前期的每位家庭情况的走访了解到为每个贫困家庭送去温暖,才了解到不管在城市还是在乡村,生活中充满苦难的人还有很多,而我们单个人,单个企业的的能力毕竟有限,希望通过公司和媒体共同举办的“大爱中环感动合肥”活动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那些有困难的群体,积极为他们伸出援助之手。

  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组织志愿者汪本银:能参加大爱“中环志愿服务团”为社会做点事情感到很高兴和自豪。这个团体不仅为我们展示爱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使自己在奉献一份爱心的过程中受到爱的教育和心灵的洗礼,使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升华,更展示了中环集团的企业文化理念和企业核心价值观。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一直提倡“仁者爱人”。现在,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时代,一个和平美好的时代。尽管社会上发生了这样那样缺乏爱的问题和现象,但在我们的生活中仍然能处处看得到爱的身影,爱一直就在我们身边。比如我们集团余总所倡导和做的很多事情,其所体现的精神用一个字概括,就是“爱”。是一种大爱无疆,心系家国天下的精神。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