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王晶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她叫王晶,自2010年8月,作为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贵州省龙里县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在这一方水土,她体味到了人生的五味杂陈,经历到了未曾有过的纯粹和快乐。

  她所支教的龙里县城关三小是一所农民工子女学校。课堂上,不断尝试以多媒体等新奇有趣的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兴趣,并利用周末时间免费给孩子们补习英语,帮助孩子们从基础学起。最终,她所教授班级的成绩也由44.5%的及格率提升到100%。课堂外,作为辅导员的她也不断开拓创新,发挥自己文艺、计算机等特长,在团队的支持下建立和完善了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微笑小屋”、龙里三关爱试点“梦想剧场”、武汉理工大学“理工滴滴GO”三项关爱项目平台,以及“小雏鹰志愿者”、“农民工子女舞蹈队”两支特色组织的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体系。在成功的经验之下,她不断扩宽项目外延,将“梦想剧场”和“智慧乐园”带进了大山,为更多的孩子们开启了世界之窗。在她和团队不懈的努力下,山里娃将他们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表现,和纯真的梦想放飞全国,也成就了她在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梦想助推计划”中获得了多项殊荣,同时也获得了龙山镇“优秀教师”、“黔南州优秀志愿者”以及“龙里县荣誉县民”等殊荣。她就是这样一个活泼天真的大女孩,用激扬青春谱写了一辈子无悔之歌。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