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戴清事迹介绍:戴月披星为革命 清风两袖写春秋

首播

重播

戴清

视频资料

  戴清,男,江苏淮安人,1931年出生,霍邱县离休老干部,志愿弘扬革命传统教育事迹多年。1947年投身革命,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上海战役、福厦战役和渡江战役,解放后从事过人武部、教育、科技等工作,1992年光荣离休。2009年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霍邱县第三届精神文明十佳人物、2011年被评为六安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有着60年党龄的他,虽已近耄耋之年,但情系霍邱、关心教育事业、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情怀,却丝毫没有因时空的变迁而受到任何影响,相反更加执着、更加投入、更加具体。这些年他坚持爱心助学,每年都要从本人离休费中拿出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的资金,资助困难学生、奖励优秀学生;决心弘扬革命传统教育事迹,经常深入学校以多种形式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

  2011年3月31日下午,他为霍邱县冯瓴初中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学先辈敬功臣甘当革命传统继承人,树雄心立壮志争做祖国建设栋梁才”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报告。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无不为之感动,台下掌声不断,经久不息,全体师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这场报告会,只是戴清老人志愿为霍邱县中小学校进行革命传统报告的一场。戴清老人的愿望是有生之年,对霍邱县所有中小学校都进行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他用了2年半的时间,跑遍了全县32个乡镇的中小学校,先后为160所学校作革命传统报告,有10余万学生受到教育。他用汗水和心血浇灌着祖国的“花朵”,甘作红烛照来人,情动霍邱,感人肺腑。

戴清志愿服务心得

  我叫戴清,1931年生,1947年投身革命,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上海战役、福厦战役和渡江战役,解放后在霍邱县从事过人武部、教育、科技等工作,1992年离休。

  我认为,作为终身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共产党员,职务没有了不等于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没有了。离休后,扣除简单的生活费用,我几乎拿出自己的全部工资,对一些家庭经济困窘、上学困难的中小学生进行资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同时,我在一些学校设立了奖学金,鼓励更多的学子努力学习、发奋成才。

  近两三年来,我迈开双腿志愿到霍邱县32个乡镇160多所中小学校,给10余万学生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每次教育活动,使我深深感到中小学生们不仅需要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并且学生们也十分欢迎这种活动。每当我看到学生们热烈而期盼的目光,看到他们认真听讲的神情,看到他们认真做笔记的动作,听到他们热烈的掌声,并踊跃让我给他们签名,还有许多学生给我写信表达努力学习成长的愿望,都让我感到莫大的欣喜和安慰,这也让我看到了前程似锦的祖国,看到了我党伟大的事业后继有人。我早已下定决心,不管我年龄多大,只要我还能动、能行,我就要为党、为人民、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直至终老。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