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傅强事迹介绍:用热血抒写平凡人生

首播

重播

傅强

视频资料

  傅强,马钢自动化工程公司职工,马鞍山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马鞍山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曾获中国红十字总会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特别促进奖、安徽省“我最感动的江淮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马鞍山市“十佳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08年10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自1998年以来,傅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参与“三献”、“三救”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引导和组织志愿服务,影响和带动了无数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社会美德。

  十多年来,他先后从事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累计达8970个小时,无偿献血和血小板58,000毫升,成为安徽省献血状元,并自愿登记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及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2005年6月,他组建了马鞍山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担任副会长,带领200多名会员开展志愿服务32,000小时,无偿献血总量达120万毫升,占全市临床用血量的1/16,有效地满足和保障了临床用血安全。2007年3月,他牵头组建了马鞍山爱心传递志愿者服务总队,并出任队长,目前队员已达1192人,成为全市志愿者人数最多的民间志愿者组织。四年多来,他带领这个团队开展志愿服务17,467人次,组织关爱孤寡空巢老人、留守流动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和结对帮扶困难家庭、义务家教、义务植树、环保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275次,无偿为社会志愿服务75,860小时,为4名白血病患儿募集人道救助款15万余元,为希望工程募集爱心助学款42.8万元,为红十字会募集赈灾款物1551万余元,组织5000人次志愿者义务植树20,000余棵,为98个困难家庭子女义务家教1200人次,组织550名志愿者开展倡导节能减排和保护母亲河环保宣传,举办广场公益演出14场,等等。

心得:快乐在生命里的每一天

  我不是救世主,但尽己之能去帮助别人,是我的心愿。

  我只是个平凡的人,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是用心感受快乐生活的见证,是我的习惯。

  仔细想想,生命本身其实很多时候冥冥之中都早已安排好了,也许前一刻,我们还在帮助别人,用心去关爱别人,而下一刻,却又变成需要别人关爱帮助的弱者,更有可能既有无数人来关爱我们,又有许多人等着我们去帮助。每一个求助者每一次磨难,都是内容不同的呼唤,只是我们个体的力量太微弱了,常感到力不从心,自身爱的能量太小。于是,我便和许多有识之士在爱的召唤下成为志同道合的同路人。

  有一种力量让我勇往直前,奋进,有一种理念让我坚持不懈,执着。志愿服务,教会了我用心看世界,用心去做人,用心去感受;教会了我求真向善尚美,塑造和提升人生境界去感悟人生;教会我知先后辨美丑,明是非,重原则,合情理,从而塑造了完整的自身人格。

  志愿服务,不仅是无偿的尽己之力去帮助他人,更重要的是将爱的力量传递给了他人,激起了更多人对爱的希望,更激起了他们对人性的本爱,使得他们也能够去帮助别人,仔细想来,这恐怕是志愿服务真正的内涵所在。

  我只是个小人物,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善举唤起更多人爱的良知,促使他们用爱的火焰去照亮人生,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这一事业中来,希望自己能够通过此举来充实自己的人生,把有限的生命历程无限地延长。用心来细细品味快乐的生活、快乐的人生,并把助人愉美的刹那,快乐的心情,一字一句,执着不倦地雕成生活之细笔,于是乎,我的人生处处尽显美丽。

  志愿服务,我要感谢你,是你让我体会到了有限人生中奉献的价值,体会到了助人的快乐人生!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