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贾志茹事迹介绍:十年如一日志愿服务空巢老人

首播

重播

贾志茹

视频资料

  贾志茹,女,1974年9月生,现为中铁四局八分公司肥西基地办事处的一名材料员。十年来,她不求回报,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志愿服务13名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残疾人的故事一直被传为佳话。

  2003年12月的一天,贾志茹像平常一样去看望已经87岁高龄的孤寡老职工王明盛,走到老人家门口,却见老人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她赶紧叫来志愿者队友和基地办事处医护人员把老人送到医院,经诊断为脑溢血。从那一天起,贾志茹便与大家共同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任务,喂饭,擦身体,端屎端尿等,把老人照顾的无微不至,直到二十多天后老人去世。

  14号楼102室的李老太太,今年90岁,老伴已去世,儿女不在身边,贾志茹便主动担负起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任务。有一次老人腰疼的厉害,呼吸都困难,贾志茹便陪同老人去医院看病,随后又把做好的饭菜端到老人跟前,感动的老人直掉眼泪。还有一次,老人生病拉肚子,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贾志茹赶紧打电话把卫生所的医生和护士喊到老人家中给老人看病、打针、吊水,一步不离地守着老人,直到下午三点多钟,看着老人恢复了精神,贾志茹悬着的一颗心才算放下来。

  贾志茹的优秀事迹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年青人投入到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队伍中来,如今,基地已成立由34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的“帮老助残志愿者服务队”。

  2008年贾志茹荣获团中央“全国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当选安徽省精神文明“十佳事迹”。

我奉献我快乐

--合肥优秀志愿者贾志茹志愿服务心得

  我是中铁四局集团八分公司一名普通员工。自2000年我在公司发起成立帮老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以来,至今已有十年。十年来,我始终坚持关心和帮助孤寡老人和一些行动不便之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我多年坚持的做人原则,我也因坚持这条原则而做了一些该做的事,比如带生病的老人去医院看病,帮助老人买米、买菜、打扫卫生等。可我从不认为自己做的这些事有什么特殊之处,反而从做这些事中收获了许多快乐。看着老人们一个个恢复健康,身体硬朗,我也感觉很快乐。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年老的时候,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

  在我看来,我做的这些事都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而且能够做到的,只不过我比别人跑更快些罢了。我很愿意为这些老人们一直服务下去,直至自己年老。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加入我们的帮老助残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以便让这项工作更好地长期坚持下去。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