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吴征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吴征,贵州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科093班的一名学生。2009年,带着对志愿者的崇敬和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信仰,他将一腔热血撒向了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他珍惜着每一次的志愿服务,并积极投入其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正因为如此,他有幸最终成为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也因此获得了“校级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有一种生活,你不曾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信念,你不曾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不曾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全国十佳志愿者冯艾这样说过。志愿者的头上没有光环,志愿者的物资环境是贫乏的,但是他们的精神家园却是富足的。他们志愿服务很多时候面临着物资的匮乏,但是任何艰苦的条件也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在这近一年的时间,他们努力发挥着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学校为社区做着属于自己的微薄的贡献。

   作为青协的一名干部,一直以来,他都是以身作则,工作认真负责,积极投身于青协所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当中。更作为青协主要负责人,他努力组织好他们每一次志愿服务,虽然也牺牲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他无怨无悔,一路上收获着满满的激情与感动。

   两年来,他一直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每个星期一次的走进敬老院活动,以及每个月一次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他感受很深,每当敬老院的老人们对他们说“孩子,你来了”,他感受到了爷爷奶奶般的关爱,让他坚定了要长期去看他们的信念;每当为留守儿童描述外面的世界时,他们说“大哥哥,他好想和你一起出去看看”,让他更坚定了要为他们提供知识的承诺。2010年8月他参加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的曹德旺曹晖2亿元扶贫善款发放活动,连续十天在乡下做志愿服务,让他看到了贵州农村的贫穷,也让他坚定了要长期从事志愿者工作的决心。

   他们协会近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义务家教活动,他也很热忱的加入了其中,也很高兴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名负责人,鼓动着一群一群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与小朋友的互动,志愿者与小朋友的感情也逐级升温,看着那一幕幕的和谐与一份份的感动,他真的为他们此刻身为志愿者而感到骄傲。整个过程中,小朋友收获了很多,他也成长了很多。   真的,在青协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他感悟了很多很多东西,其实志愿服务无处不在,和更多的人比起来他所做的只不过是一丝毫毛,但精神同样可贵。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他是否还身在青协,他还会继续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将这份热情持续升温下去,也会积极鼓动身边的人加入他们的行列。

   他相信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志愿者精神将得到源源不断地拓展, 世上将充满和谐与爱,爱的传递也将永无止境。

相关活动照片

参加走进敬老院活动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