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张西军事迹介绍:乐于助人 平淡人生也精彩

首播

重播

张西军

视频资料

  张西军,男,中国党员。1940年出生在亳州市谯城区芦庙镇一个农民家庭。2008年被评为“我最感动的江淮志愿服务”个人优秀典型。

  2008年,张西军被评为亳州市第一届道德模范;

  2010年入选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2011年7月,张西军作为特例,被亳州市政府奖励与其他24位荣休军人一道在省荣康院休养。

  自1998年退休至今,张西军没有节假日的概念,每天都骑着破旧的三轮车,带上铁锹走街串巷。他的“工作”就是上街修补路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维护城市文明创建成果。

  张西军积极开展各项志愿者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已经有数十位老人志愿加入他的爱心队伍,一起走近大街小巷做好事,甚至花费自己的积蓄为贫苦孩子买学习用具。

  张西军在冰冷的河水中救过人,在烈焰中舍生忘死的扑过火,在腥臭的下水道中挖过淤泥,他到底做了多少好事,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有困难,找老张”这句话成了周边邻居的口头禅。张西军十年如一日的为所在城市付出,在亳州市民中传为佳话,树立了榜样,被人亲切地称为“亳州活雷锋”“马路整容师”。

  张西军用他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如果说一个人的奉献是渺小的,追求是有限的,那么,张西军留给人们的智慧和启迪是无限的。

张西军志愿服务工作照

我奉献 我快乐

——张西军做好人好事心得体会

  我于l940年出生在毫州市谯城区芦庙镇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里,小时候受苦受难,十八岁那年,参军入伍,成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部队里,我吃苦耐劳、勤学苦练、遵守纪律,受到领导的器重,l959年当的兵,1960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退伍到了地方参加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退休以后,我感觉自己没事干,就想发挥余热,报答党,力所能及地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许多年来,我凭着一腔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拾金不昧,舍己为人、无偿铺路、助人为乐……我的事迹在毫州城被传为佳话一人们称赞我为“群众身边的活雷锋”、“大好人”。

  20l1年7月5日,我作为特例,被亳州市人民政府奖励与24位退休军人一起来到桐城,在省荣康院疗养,但我和平时在家一样,上午八点准时出门,到桐城大街上寻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当地的市民和网民纷纷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我做好事,不论何时伺地,只要对人民有利我都做。

  我常说的一句话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我喜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在做这些好人好事的时候,受到大家的欢迎,自己也从中得到了快乐。今后我要活到老干到老、为群众干一辈二子好事!因为——为国为民总是规律,无私奉献永是考题!”

  目前,我看到社会上许多人不愿做好事、不敢做好事,但我张西军不怕,但愿我的行动能影响整个社会,带动更多的入做好人好事,这样,我们国家的社会风气才能从根本上好转,社会才能更加和谐,更加优越美好!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