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刘洋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一、个人简介    

  刘 洋,男,汉族,1986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贵州省黔西县人,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其自2002年开始从事公益爱心慈善活动,曾任贵州英盾法律人联盟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委员、贵州民族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委员、贵州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贵州民族学院青年法学会会员、贵州“夜郎助学计划”成员、贵州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队队长、“星期一”文学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全国“关注教育,情系西部”民间公益助学项目贵阳分区负责人、“顺达爱心志愿服务队”成员等职务。现为2011年贵州省“三支一扶”计划在岗志愿者、贵州博霖公益爱心社团社长、常务理事长。

 二、相关社会工作经历


志愿者下乡纪实(手机片段)

  其从2002年开始从事公益慈善工作至今,他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之余便主要从事西部贫困地区的“帮贫助困”工作。常常利用寒暑假时间,组织志愿者深入到西部部分省市边贫地区开展:贫困调查、爱心助学、支农支教、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仅2007年9月至2009年3月之间,他共累计为贫困山区孩子及村民募集捐赠衣物15000余件、裤子25000余条、文具1000多套(份)、新图书400余册、鞋帽、围巾、手套及其他杂物若干,总价值近60余万元。另据相关资料统计,多年来,他组织志愿者在西部贫困山区共累计发放爱心物资达300余次,帮助近800个贫困学子联系资助者。其中,他用自己的奖学金等亲自参与资助的便有近100余人。现在,拟参与资助的贫困学生有30余名。

   此外,他还利用自己的法学专业知识在山区开展“普法宣传”达148余人/场次,无偿为贫困群众提供法律援助18场/次,在农民工子弟学校进行义务支教三年(共6学期),与贫困学子及留守儿童进行情感交流1000余人/次,走访贫困人口总行程累计近千公里。

   其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经历,中央电视台、贵州贵阳电视台、毕节电视台、黔西电视台、《贵州民族报》、《贵州都市报》、中国广播网、新华网、贵州信息港等媒体都曾作过专访或转载报道,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获奖简况

  2002年至2006年,曾连续多次被所就读之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等。

   2007年7月至2009年1月,连续三年被贵阳华溪学校、贵州民族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贵州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授予“优秀支教工作者”荣誉称号;

   2007年12月,被贵州贵阳电视台授予“2007年度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2008年10月,被贵州黔西仁和彝族苗族乡双坝村授予“爱心慈善大使”荣誉称号。   2008年12月,被共青团贵州民族学院委员会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并获校级“学术成果奖”。

   2009年3月,分别被贵州省瓮安县珠藏镇人民政府、平定营镇人民政府评为“优秀志愿者”。

  2009年6月,被邀参加由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民政部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等20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慈善论坛”,并被论坛组委会授予“爱心慈善人士”荣誉称号,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 阿不都热西提、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人大常委万绍芬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09年7月,再度被贵阳华溪学校、贵州民族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贵州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授予“优秀支教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2009年10月,被贵州黔西仁和彝族苗族乡双坝村村民委员会聘为兼职“普法宣传员”。

   2010年10月,参选贵州雷山西江千户苗寨“终身荣誉村民”,通过初选。

   2011年5月,被共青团贵州民族学院委员会授予“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1年6月,被邀参加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编辑委员会、民政部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国务院扶贫办、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腾讯网、中国网等多家单位协办和支持的“中华爱国慈善家表彰大会”,并最终被大会组委会授予“中华爱国慈善家”荣誉勋章。

   2011年7月,由其所在高校团委推荐,经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项目办考核同意,被录取为2011年贵州省“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后被派遣至贵州省赫章县进行志愿服务。

   2011年10月,经有关单位、组织和媒体共同推荐,被邀前往北京参加“第五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并接受大会组委会的表彰,受到了国家部分领导人及相关部委领导的接见。


实物捐赠现场(手机片段)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