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邓红梅事迹介绍:与爱同行的人

首播

重播

 

 
 

  邓红梅,湖南省岳阳市商务局市场建设管理处干部,岳阳市山水有爱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她热爱本职工作,将全部的业余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她热爱的公益事业中去。自2002年加入岳阳市激情山水户外运动俱乐部爱心家园(山水有爱志愿者前身)并担任园长一职开始,她和她的团队就再也没有放弃过追求爱的脚步,十年来,一直与爱同行。

  最令邓红梅和她的团队有成就感的,是他们所倡导的《诚信合同》,他们与贫困学生签订“一对一”的扶贫助学,待资助人有了经济能力,需要偿还这笔爱心款,但不是还给资助者本人,而是还到爱心基金,或者需要帮助的人。目前,已签订《诚信合同》200多份,资助贫困学生达340多名。

  最令邓红梅和她的团队感到欣慰的,是爱心救活了一个幼小的生命。有一位名叫佳美的小女孩,年仅三岁,患先天性心脏病却无钱治疗,邓红梅和她的团队知道后,筹集善款近五万元,帮助其完成手术正常生活。

  最使邓红梅和她的团队感到欣喜的,是山水有爱的影响越来越大,成员遍布全国各地,甚至跨越了国界。目前,协会志愿者已由的十几名发展了现在近千名,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加入,彰显了城市的文明,温暖着城市的市民。

  近十年来,她和她的团队组织爱心活动100余次,共捐助现金达200多万元,衣物2000多件,书籍3000多本。2008年,他们的团队被团省委、团市委、楼区政府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邓红梅也被评为“岳阳楼区十佳女杰”,岳阳市“十佳道德楷模”、“岳阳市优秀志愿者”。2011年,她还被光荣地选举为湖南省党代表!

  好好活,做有意义的事,不抛弃!不放弃!邓红梅愿和所有的爱心使者们一道与爱同行,共同谱写一曲大爱的颂曲!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