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邓榕事迹介绍:孝行人

首播

重播

  

 
 

  邓榕,男,团员,22岁,湘潭大学在校本科生。现任湘潭大学孝行协会会长。

  湘潭大学孝行协会是由首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孝子”杨怀保创立的全国首家大学生孝行志愿者组织。自加入协会后,邓榕先后担任孝行志愿者、宣传部部长,会长,他组织志愿者服务空巢、困难老人超过五千位,开展孝老服务次数一万余次,感召社界人士给老人捐款五万元;连续两年组织260多名志愿者赴湖南省岳阳县、祁阳县、慈利县等10个县市开展暑期空巢关爱活动,建立孝心服务基地8个;组织开展了心怀天下•孝心行、笑脸计划、红歌下乡、空巢计划、关爱红老计划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他组织发放问卷13000余份,并撰写《心怀天下•孝心行——空巢关爱工程活动总结》、《岳阳县老年人生活基本状况调查报告》、《农村老年人如何发挥余热调查报告》、《农村社会保障制度调查报告》、《湖南省内各高校孝文化调查报告》共计20余万字。

  在邓榕与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孝行协会事迹得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原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等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日报网等主流媒体多篇报道。

  近期,为弘扬孝文化,接力09年中央文明办启动的“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邓榕组织发起湖南省首届大学生孝文化节,此活动得到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湘潭大学、香港大公报大力支持,将在2011年11月份在湖南以各高校为依托逐步开展。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