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傅强事迹介绍:慈善义工

首播

重播

 

岳阳泥石流救灾行动

岳阳泥石流救灾行动

岳阳泥石流救灾行动

岳阳泥石流救灾行动

  傅强(阿寺),男,33岁,大学毕业后在湖南省建材系统工作,两年后离开单位成立长沙亿新科技有限公司,主营IT。

  2001年,当傅强带着爱心伙伴前往宁乡的一个山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时,他的义工团队已初具雏形,那次他们在当地学校的帮扶对象是24个家庭困难的孩子。而截至2011年9月,傅强和他的公益团队已累计在湖南湘西、娄底、新化、宁乡、安化、平江等地直接资助贫困对象4000人次,以助学、支教等形式帮扶山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近万人。
2007年,傅强创建湖南民间公益门户平台-湖南公益联盟网,号召本地各公益团队、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营造全民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为长沙的精神文明建设多做贡献。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傅强和他的团队迅速反应,地震后的第二天即到达灾区一线,将自筹的价值60多万元的药品、食物向灾民发放。当国务院确定四川理县为湖南对口支援县时,傅强又带着他的义工团队奔赴理县,开展灾情调查、特困帮扶、社区重建等工作,其发起的“湘理相亲-关爱四川理县活动”在震后已为理县中小学捐建14所爱心图书室、电教室,直接资助困难民众2000多人,调查表明理县民众对“湘理相亲”活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高达98%和97.5%,在帮助理县积极重建的同时,也在理县藏羌同胞心中树立了湖湘义工的良好形象。

  今年上半年,傅强又发起了“为湖南而教-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派出百名志愿者为湖南8个山区学校的近3000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心理辅导、课外培训、成长陪伴等活动,项目直接帮扶资金达30余万元。

  个人荣誉:
  一、2008年5月 被省赈灾办授予“抗冰先进个人”
  二、2008年7月 被腾讯网评为“湖南网络十大领袖人物”
  三、2008年8月 被湖南红十字会授予“湖南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四、2008年8月 被省慈善总会授予全省“湖南援川赈灾优秀志工特别奖”
  五、2009年3月 参加省委书记座谈会,在省慈善大会上被授予首届“湖南杰出金牌义工”
  六、2010年1月 被评为“潇湘年度风尚公民”
  七、2011年 入选“潇湘十年风尚人物”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