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陈瑞明事迹简介

首播

重播

陈瑞明

陈瑞明

        邢台老兵突击队队长陈瑞明自80年代参加老山对越作战后,被部队授予“老山作战优秀战士”荣誉称号,退伍后牢记母亲遗言:做好人,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他加入邢台桥西民兵应急分队后,正遇96年邢台水灾,他与队员挽回损失数十万元。汶川地震后,他成立“牛城老兵救援突击队”,奔灾区,救伤员,搬物资,帮江油建志愿者协会、救援分会;他率突击队为奥运服务;09年为救邢台5月龄烧伤女婴,他与队员卖报募捐9804.6元;同年邢台雪灾,他带队员率先救人;去年,他筹资为隆化县小学送万元物品;同年他和衡水好人为9名学生募学费;10月,与东北好人为穷人送棉衣300多件;11月帮四川智障女找到离别家人。救援舟曲时,他把别人给的治病钱寄给了衡水贫困生;他带队员为临西老人送钱和食物……21年来,他为帮助穷人募集善款达100多万元,为各社区和单位送国学书籍2万本。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16家主流媒体均报道了他的事迹,他被授予中华首届十大慈孝人物、全国优秀志愿者、中国第八届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的突击队也被邢台市委、市政府授予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他担任了中华慈孝志愿者联盟副秘书长等职务,事迹也收录在了《中华首届十大慈孝人物》、《江油文史》和《江油记忆》。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