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李郴事迹介绍:照亮前行路 温暖更多人

首播

重播

113906

2010年6月,李郴与爱心送考的考生合影

113866

李郴去双峰看望资助的小朋友

  李郴,男,37岁,系长沙市出租汽车公司湘AT4567号驾驶员。2005年进入长沙市出租汽车公司,年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2007年获“长沙市学雷锋双十佳优秀个人”,所在车组2008年6月被全国总工会授牌“工人先锋号”, 2008年获得“长沙市十大志愿者之星”。在2008年6月长沙市总工会授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仪式上,成立“长沙的哥志愿者服务队”,李郴担任队长,2009年11月1日更名为“蓝灯雷锋车队”,现已发展到队员52名。

  在李郴的带领下,车队驾驶员以崇尚雷锋为荣,以服务人民为本,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受难同行捐款,为贫困儿童爱心助学,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等,3年来,他们为10余名受难出租汽车驾驶员(其中大多是农民工)捐款,为农村贫困儿童爱心助学,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等,共计捐赠23592元;各车组立足平凡岗位,偕老扶幼,扶危济困,重义轻利,不计得失,为老、弱、病、残、孕等有特殊困难乘客提供免费服务,共计2500余次,免费金额37500多元,先后多次得到乘客来电表扬,社会受帮扶人员送来锦旗6面。2011年3月,“蓝灯雷锋车队”荣登中国好人榜。

  李郴本人作为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了长沙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