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丁兆瑞事迹简介

首播

重播

丁兆瑞

丁兆瑞

        一九六九年生于河北廊坊,一九八八年七月毕业于廊坊市第一职业中学建筑专业,后分配到廊坊市第一建筑公司任职技术员,工作四年后,在解放军1206工厂任建筑管理员。自一九九六年辞职投身环保事业,在共青团河北省委,共青团廊坊市委的支持下,现正发起、实施全国环保巡回讲学。

        从事环保工作的成果及获奖情况:


        通过多年来的环境教育,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被71所院校任命为环保教育指导老师,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定期为学校进行环保演讲。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全国600余家媒体报道,央视国际网站发布我所有行程日记,被共青团各省市委和媒体誉为“中国绿色宣言倡导人”、“地球之子”。在942所院校演讲过程中,亲手关掉其他教室、礼堂以及演讲现场没必要开着的灯二十余万盏,用科学的环保行为和理念带动现场所有人员做力所能及的环保行为,为社会带来实际效益。相关材料请在各大网站搜索“丁兆瑞环保”。
       2006年被评为感动廊坊十大杰出人物
        河北省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

        主要事迹:


    自1996年全身心作为环保志愿者,三次徒步长征共计二万多公里,纵穿中国南北,历尽千辛万苦,从事环境教育事业。通过十二年来知识积累,对环境教育进行了较全面、系统的总结。在全国二十七个共青团省、市委的推荐下,进行了全国环保巡回演讲。在全国的部分院校、部队、企事业单位共计演讲942场,直接观众超过六十万人次。


    自2007年8月至今,已在北京、兰州、西安、成都、石家庄、郑州、太原、廊坊、秦皇岛各地演讲206场。为投身环保事业,变卖家资,自一九九六年至今已花费个人积蓄十一万余元。为在更多的院校进行公益演讲,省吃俭用,住十几元的旅馆,吃三五元的饭。在2005年8月,不慎从廊坊的天桥上摔下,全身五处骨折,幸被廊坊巡警救助,幸免于难,为节省高额住院费,住院仅五天就出院了。在第十五天和第二十天,就带伤分别在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华北航天学院进行了演讲。在我的影响带动下,四十二所院校成立、重组了环保协会,身体力行的在本地区做力所能及的环保活动。在节水、节电等资源的活动和垃圾分类回收方面起到实际的经济效益。面对生态环境的恶化,我将尽毕生之力,投身环境教育事业,宁愿将来在讲台上离开这个世界!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