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黄宁事迹简介

首播

重播

黄宁

黄宁

        黄宁同志现年34岁,于2011年5月25日因脑干出血抢救无效辞世。
        

        黄宁是前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据不完全统计,自张垣之心公益组织成立以来,黄宁不光自己做公益,更重要的是他将一群自愿做公益的人士组织在一起,共同发起一次次爱心公益活动,将爱心洒遍张垣大地,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他还在忙碌着赴坝上地区开展公益活动。

        长期以来,他经常走出家门,组织义务劳动,多次资助贫困家庭和个人;组织文化广场为灾区人民烛光祈福活动;筹款为灾区学生购置图书文具;探访红军守墓人-陈之先老人;为得白血病的小志鹏筹集善款;与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捐出一本书,打开一扇窗,让爱溢满心房”活动;赞助特校开学典礼,奖励优秀学生;开展“温馨衣物送乡亲”活动;为福利院孤儿送爱心;参与晚报“山城一家亲”活动并看望孤寡老人;开展“盲文纸、挂历纸送盲童”活动;开展“一支铅笔”活动;参与日报、团市委“爱心大礼包”活动,看望贫困残疾人。所带领的“张垣之心”被全市评为“青年之星”团体;被共青团张家口市委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并号召全市青年学习黄宁精神。发出的倡仪称:“他用短暂的人生,演绎了致力公益,热心助人的精彩历程;他用崇高的品质,塑造了当代青年学习的楷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了人生价植观的标兵;他的引导与示范,影响着千万个张家口青年志愿者,在他身上,完美阐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是值得广大青少年学习的“青年之星”榜样。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