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唐先华事迹介绍:疯狂义工

首播

重播

  

 
 

  唐先华,男,1967年出生,株洲火车站客货公司普通职员,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星级义工,第三届(2010年)感动株洲十大人物,株洲闻名遐迩的“疯狂义工”。

  今年44岁的唐先华公益生涯长达25年,足迹遍及全国13个省。

  他多次参加抢险救灾,从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到舟曲特大泥石流,不顾生死,三上高原救援灾民,三次奇迹般与共和国总理温家宝邂逅,受到总理高度赞扬并获赠免费机票;他利用工余时间积极参加助残、助老、助学、环保、禁毒、献血等各类公益活动,年义务服务时间近300小时,受他帮助过的贫困学子、孤寡老人逾3000。

  学美术出身的他,教学生画画,帮人做广告设计,加上工资收入,手头算是宽裕,可这些年他不但没攒下一分一厘,反而还欠了20万元的债。一日三餐,常常是方便面加咸菜,老家漏雨的旧房子也一直拖到现在还没翻修。用他自己的话说,他的钱都投资给了“幸福事业”,帮助了比他更需要钱的人,自己失去的是金钱,收获的却是无价的幸福。据不完全统计,10多年来,他个人所捐钱物以及募集的爱心物品总价值已超过300万元。

  唐先华的感人事迹经株洲晚报、株洲日报等本土媒体报道后,引起潇湘晨报、长沙晚报、长沙法制频道及各大新闻网站的关注与跟进报道,2010年10月11日CCTV-10《人与社会》栏目特别录制播出了《疯狂义工》唐先华专题报道。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