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夏村事迹介绍:古稀老人的少年情怀

首播

重播

 
 

  夏村,男,现年84岁,中共党员,益阳市安化县经贸局离休干部、县关工委委员,1949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1988年6月离休。

  20000公里,200所学校,数万名学生----这是离休20年,令安化县老党员夏村骄傲的一组数据。从安化县经委退休后,1992年开始,他行程2.1万公里,自费5万多元,义务为全县207所中小学学生作了六轮青少年思想道德演讲,场次达289场,受众达20余万人次。对如今这位已83岁的老人来说,再没有比把精力投入到关心下一代成长中更幸福的事。

  他用一副老花镜、一把剪刀、一个小型收录机、一本笔记本、一支钢笔共摘录剪贴了报刊资料75袋,约150万字,写了7大本日记,23本读书笔记,撰写的演讲稿,码起来有2米高,约65万字。

  离休20年,他用真心和热情赢得了山区孩子的尊敬和喜爱,为他们点亮了人生旅途的指路明灯,人们尊称他为“真善美的引路人”,孩子们亲切地叫他“故事爷爷”。
他的坚持得到了社会的肯定,2005年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007年评为“和谐安化年度人物”,2008年获得“湖南省关心少年儿童首届‘绿叶奖’”,2011年《半月谈》杂志第15期【身边的共产党人】栏目介绍了夏村同志的感人事迹。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