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关爱生命万里行”活动小组团队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5.12关爱生命第三次赴川医务志愿者在为四川乡亲义诊

5.12关爱生命第三次赴川医务志愿者在为四川乡亲义诊

5.12关爱生命第三次赴川志愿者颁奖典礼

5.12关爱生命第三次赴川志愿者颁奖典礼

  2004年4月30日,在湖南省株洲醴陵一中诞生了我国第一个以加强生命教育为主题的民间公益群体-“关爱生命万里行”活动小组,在各级政府部门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指导下,聚集起海内外2000多名志愿者,超越着民族、地域、年龄与职业,为数万人次提供了医疗、心理和社会支持服务。并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两次亲笔批示。党和国家、省市部委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肯定,接受过国内外近百家媒体采访报道。

  作为诞生湖南株洲的“关爱生命万里行”活动小组在全国乃至海外多个地区设有工作站,五年来,通过面对面、电话、信件、网络接待、帮助过有自杀倾向的青少年数百人;连续五年促成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人大会议上提出预防自杀、生命教育的相关议案或建议,也在推动地方政府相关立法作出了建设性的努力;在部分学校将志愿服务与生命教育结合进行有规划的生命教育试点工作,探索中国特色的生命教育模式,并在全国举办100多场次的生命教育活动;发放和捐赠生命教育类图书、手册数万本;举办关爱生命展览多次,深入学校、社区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的知识普及活动;起草完成有关研究报告,在报纸、期刊发表文章10多篇。各地关爱生命志愿者还经常关怀留守老人和儿童,把一颗颗爱心、一份份真诚奉献。特别是主办的茉莉花论坛已经在湖南醴陵、上海徐汇、四川成都、四川北川、湖南长沙连续举办五届,吸引众多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志愿者和知名人士的参与和关注,成为加强改进未成年人和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探讨市场经济环境下自我价值实现与生命和谐问题的交流平台。

  关爱生命志愿者的身影还闪现在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云南盈江、湖南水灾的等重大灾难现场,先后有500多人次的志愿者参与了一线服务,在灾区工作最长的达2年,为这些灾区提供医疗救助、心理援助、物质帮扶、孤儿助养、教学辅导总计达2万多人次,筹集、转发物资超过1000万元。特别是汶川地震以后,组织五次关爱生命赴川行动,行程步及北川、汶川、理县、安县。2010年5月,在青海省博物馆举办的《见证》—“4•14”玉树地震救灾大型图片展,其中设立专区展示关爱生命志愿者参与抗震救灾过程使用过的相关器械。

  更重要的是,关爱生命志愿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也以志愿者的品格尽着自己的责任,甚至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受到各类形式的嘉奖,部分从他们中走出的志愿者还在自己所在地发起成立了公益组织,实践着志愿者人“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时代精神。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