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罗新军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1

    罗新军,男,汉族,1974年7月出生,初中学历,现任吉安爱心会理事、经营吉安新依佳化妆品店。
      
    该同志参加自1990年6月参加工作,在吉安市青原区富田供销社下属商店参加工作,后下岗自谋职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长年坚持助人为乐,扶老济困,于2011年被评为吉安市第二届道德模范。
    一、捐资助学
    在吉安爱心会的统一安排下。该同志组织志愿者参与了多期的助学调查,调查吉安市一十三个县市区需受助的家庭困难学生达数百余人,足迹遍布吉州区、吉安县、新干县、青原区县等多地。使一大批学习成绩优秀,家庭困难的学生及时的得到社会的资助和关爱。该同志除积极的协调社会资源进行助学活动外,本人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款捐物折和人民币达数万余元。
    二、筹建爱心图书室和爱心音乐教室
    在助学调查活动中,该同志发现绝大部分偏远地区的小学没有图书室和音乐教室,在和学校的孩子交流中,了解到他们平时读到的课外书少之又少,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但是由于缺少与外界的交流,孩子们看到的世界少了不少色彩。协调社会资源,发动广大志愿者与爱心市民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捐出来筹建爱心书屋,让孩子们看到更多更好的美好世界。有了这个想法后,他向吉安爱心会领导做了汇报,后经领导同意,并从国内其他慈善机构沟通获得帮助,由于宣传到位,市民的热情被调动起来,吉安以外的社会团体也和他联系积极捐献书籍,活动共捐书多达数万余册,带着广大市民的浓浓爱意,建立了2所音乐教室及3所爱心图书室。
    三、组织策划 志愿者扶弱援残活动
    进入2011年,随着志愿者服务活动领域的拓展,该同志在志愿者活动中了解到,吉安市社会福利院智障肢残儿童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福利院的老人们也需要志愿者服务,他感觉组织志愿者走进福利院很有必要,既能让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还能缓解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他多次组织志愿者去到福利院,陪老人聊天、下棋,让他们尽享天伦之乐;和孩子们做游戏,给他们喂饭、喂奶、洗澡、唱歌,尽可能的给他们关爱。受到福利院领导的肯定、老人们和孩子们的一致欢迎。
该同志还多次组织志愿者来到吉安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小朋友带来演出,带给他们欢声与笑语,及大的丰富了他们的精神食粮,通过他的多次努力,还为62位小朋友们送去了全新的校服和鞋子,和其他生活用品。
为了帮助城乡空巢老人及残疾市民,该同志多方奔走,争取到每月固定的善款,每月定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水果等食品,使他们深切感受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春节期间,他还组织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孩子们包水饺、贴对联,一起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

2

    四、积极组织策划"爱心午餐"大型募捐活动。
    今年“爱心午餐计划”在全国范围实施以后,该同志在吉安爱心会领导的支持下,积极联合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吉安电视台、吉安论坛在吉安市吉州区文山步行街开展“为了山那边23个孩子的爱心午餐”、“为东固畲族乡小学募集爱心午餐”等大型募捐活动。通过活动接受捐款为上述两所小学筹集善款3万余元。圆满达成了活动初衷,使小朋友不用再带饭上学,不用再吃冷饭、馊饭了。为偏远山区小学的小朋友带去了爱心带去了温馨。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从而进一步激发了爱心市民参与加进爱心奉献的志愿者队伍。
五、弘扬志愿者精神,深情回报社会
    为了实现志愿者的乐观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更是为了深情的回报社会,罗新军经常组织店里的工作人员参加义务服务活动,特别在每年的纪念学习雷锋系列活动中,他带领店里的志愿者们参与活动。给急需受助的群众及时送去社会的关怀和党的温暖。同时罗新军还组织店里的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帮扶流浪小孩、救助流浪人员及其他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助群众对于罗新军的乐于助人,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非常感动。他的这种精神进一步推进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吉安爱心会爱心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罗新军的一些朋友认为他很“傻”, 但他觉得做一名志愿者的日子是充实和快乐的,在付出一些真心和真情的时候,自己也觉得很有收获,既帮助了别人,又使自己获得快乐,也就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吧!罗新军就是凭着自己的这种乐于奉献、甘愿用自己的双手和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谱写出他充实而高尚的精彩人生。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史军胜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