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姜文志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在地处西部戈壁的甘肃金昌活跃着一位年过古稀的志愿者,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和传播雷锋精神,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默默奉献、不求回报--他就是金川集团公司退休职工姜文志。

  姜老早年参军,与雷锋同志在同一个部队服役,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雷锋精神的深刻感染,并志愿学习、实践、宣传雷锋精神。他收集有关雷锋生前工作、学习、生活的珍贵照片160多张,自费6000多元制作了10块精致的宣传展板,并深入厂矿、学校、居民小区和驻金部队展览宣传;他无偿作雷锋事迹报告450多场次,听众达10万余人次,从金川公司选冶化厂区到千米井下,从书声琅琅的校园到热火朝天的军营,都留下了姜老清癯的身影。每年暑假,他带领金川公司老年志愿者开办的“暑期大课堂”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讲雷锋故事、办书画展览、举行乒乓球比赛、表演文艺节目、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的假期既充实又有意义。他带领的“老年志愿者巡访团”,常年活跃在各街道社区,劝导不文明行为,调解邻里矛盾,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和支持。姜老热心参与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向我市残疾人事业捐赠了价值30多万元的物资,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姜老生活简朴,可对需要帮助的人却很大方。汶川地震发生后,他除捐献衣物外,捐款1000元、缴纳特殊党费1000元,同时每天奔走于基层社区,发动群众捐款捐物支援灾区。青海玉树地震后,他再次慷慨解囊捐款10000元,显示了一个志愿者崇高的思想觉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