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郎永宏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郎永宏,男,藏族,中共预备党员,1987年9月生,甘肃省迭部县人。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于2010年8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到舟曲参加服务工作,亲身经历了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工作。

  2010年大学毕业后我突然生病,先后作了两次手术,在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发生时我出院还不到20天,舟曲灾情发生后我全然不顾家人劝告,毅然来到舟曲,在舟曲团县委的领导下,投入到了抢险救灾中,在志愿者服务站负责给志愿者发放方便面、水等生活物资,保障志愿者的生活;和其他志愿者累计运送矿泉水3000余件,方便面4000余箱,冒着烈日、忍饥挨饿在大街上铲淤泥达一个多星期,在公路两旁清理垃圾长达两公里之余。9月份在团县委负责接收发放后续救援物资,先后接到友成等几个基金会和民间慈善组织的10多批物资并参与发放。  抢险救灾结束后又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中来,除了完成团县委的日常工作以外,还给受灾的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到灾民安置点帮助老奶奶打扫卫生、参与接收爱心人士及企业的捐赠和发放捐赠物资、到建设工地文艺演出等。

  一年多来我始终不离不弃地坚守在灾区服务,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贡献出了一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