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 爱心照亮宝贝回家路——通化市“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于2008年1月18日正式在通化市民政局注册,是独具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非营利社会公益团体。本协会的宗旨是:关爱儿童,共筑和谐。本协会成员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失踪儿童家长提供免费寻人服务,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同时帮助因各种原因流浪、乞讨、卖艺儿童回归正常生活。协会下设宝贝回家寻子网,为失踪儿童家长提供免费寻人服务,帮助走失、被拐、被遗弃儿童寻找亲人,在本网站登记寻亲信息及本站志愿者提供的所有寻人服务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协会创建两年多来,已经为305个家庭找到了孩子,为19个孩子提供了医疗救助,并为他们筹集医疗费80余万元。在协会工作人员与全体志愿者的努力下,协会与公安部建立了长期的打拐合作机制,已有130多名专职打拐警察加入了宝贝回家的公安工作QQ群中,参与宝贝回家的日常工作。协会还开办了线索举报热线,将收集到的拐卖儿童条线索转给公安部打拐办督办,其中百分之九十都已查实。根据宝贝回家的建议,公安部建立了打拐DNA库,通过DNA库的建立,已使四百多个家庭认亲成功。

  2010年6月,协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同步开展“关爱儿童,我们共同的责任”百城反拐宣传活动。2010年6月19日,协会与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宝贝回家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2008年,协会与浙江卫视开办了《寻找王》,并与搜狐、新浪、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民政厅在杭州联手举办了中国第一届寻亲大会,本届寻亲大会进行了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一场历时六小时的现场直播。活动的成功举办,使那些寻亲者看到了更大的希望。2011年10月15日,协会于贵州电视台联合举办贵州寻亲大会,大会搜集了许多失踪儿童信息,并为多个孩子找到了家人。

  “宝贝回家”得到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法治在线》等二十多个栏目为宝贝回家做过一百多期的专题报道,各省卫视、人民日报、参考消息、新闻周刊、中国日报等数百家媒体都对宝贝回家的活动及成功案例进行了报道。

  在帮助更多被拐孩子回家的同时,社会也对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的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与肯定,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被评为“2010年吉林省先进社会组织”,“通化市2010年度社会组织建设先进社团”,“通化市2010年平安建设先进集体”2010-2011年度吉林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协会的创始人张宝艳、秦艳友夫妇被新世纪周刊评为“2007年中国影响力一百人”,并获得了2008年“中国网络媒体感动中国人物”, “2009年度感动吉林十大人物”,“2010年吉林省道德模范”。张宝艳被评为“2009年度中国十大法治人物”,“2010年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2010年中国十年法治人物” 等荣誉称号。

  参评专题网站:http://www.baobeihuijia.com/zt/

  宝贝回家网站:www.baobeihuijia.com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