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高健民事迹介绍:学一辈子雷锋 做一辈子志愿者

首播

重播

 
 

  高健民,男,194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少工委副主任、吉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1963年,高健民光荣入伍。48年来,高健民始终以雷锋为榜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人生唯一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自1998年退休后,用每月仅有的一千多元养老金资助和帮扶了185名特贫困学生。他还长期帮助社区的特困户林长山、李长福、邓淑贤、乔淑萍等人,直至他们相继去世。当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损害时,他总是冲锋在前。当红光药厂发生火灾时,高健民为保护硝基苯化工原料光荣负伤。2006年至2010年,高健民共在列车上救护了三名危重乘客和一名要自杀的女大学生。

  多年来,高建民还一直致力于现身少先队事业。40多年来,先后被吉林、辽宁、河北、河南、湖北、贵州、湖南等七省近40所学校聘为志愿辅导员。为吉林、辽宁、河南、湖北、湖南、贵州、西藏等省捐建红领巾书屋八个,捐赠书刊二万余册,捐赠文化、体育用品五千余件,衣物三千余件,捐款十余万元。2009年春,南方干旱时,高健民把一个月的养老金全部捐了出去!

  高健民同志的事迹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2003年荣获第三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2004年荣获全国一级星星火炬奖章;2005年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2007年出席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群英会;2009年荣获中国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奖,并被共青团中央树为“中国青年英雄模范人物”;2010年出席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多次受到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专题网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1f2d10100zhtj.html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