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候选组织] 兰州市听众接待室志愿服务队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听众接待室》捐助的爱心书屋, 孩子们拿到书籍立刻认真的阅读

  兰州市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综合广播《听众接待室》节目创办于1999年,这个以“道百姓心声,架政通桥梁”为宗旨,为百姓排忧解难,推动政务公开,为众多听众解决烦心事、疑难事,在群众中建立了良好形象和口碑的栏目已成为兰州市志愿服务的亮点品牌。

 

《听众接待室》捐助的爱心书屋, 孩子们拿到书籍立刻认真的阅读
《听众接待室》捐助的爱心书屋, 孩子们拿到书籍立刻认真的阅读

  2009年,兰州市文明办会同市广电总台依托《听众接待室》这一深受老百姓欢迎的广播品牌节目,以热心听众为核心,成立了《听众接待室》志愿者服务队,同时开播了《志愿者在行动》栏目。

3月5日学雷锋日走进养老院
3月5日学雷锋日走进养老院

  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有一百多名市民踊跃报名,高校、律师事务所、心理咨询中心、民间志愿者团体等也纷纷加入《听众接待室》志愿者服务队。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发挥广播节目的宣传优势,先后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在服务听众信息方面,《听众接待室》志愿者服务队周周有策划、月月有活动,服务常态化、规划化。在帮贫助困方面,组织志愿者为贫困山区捐建《听众接待室》“爱心书屋”7所,捐赠图书7万多册,校服2千多套及价值上千元的文体用品,捐赠衣物1万多件。特别是2010年11月,在全市开展了“让爱温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爱心企业、热心人士为特困家庭和社会弱势群体缴纳暖气费、购买煤炭,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让爱温暖寒冬
让爱温暖寒冬

  近年来,《听众接待室》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兰州市首届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入选兰州市首届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案例、全国志愿服务创新案例。下一步,《听众接待室》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扩大和规范志愿者队伍,发挥媒体优势,办好《志愿者在行动》、《大家帮大家》等公益栏目,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兰州美好明天不懈努力。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曾曦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