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赵希海事迹介绍:默默植树20余载的现代“马永顺”

首播

重播

 
 

  赵希海,74岁,吉林森工集团红石林业局批洲林场退休工人。1958年参加工作,一直奋战在木材生产第一线,是一名普通伐木工人。

  1989年退休后,当了一辈子伐木工的赵希海毅然走上了义务植树之路,许下了要在70岁之前为国家义务植树10万株的心愿。赵希海说:“过去我伐树,现在有时间了要抓紧补上,只砍不栽,山都秃了,咱子孙后代还有啥出路?”就是为了子孙的出路,赵希海把“偿还”当作对大山的承诺,踏上了义务植树的漫漫征程。

  二十二年间,他不图名利、不求索取,默默无闻辛勤耕耘,在国有林采伐迹地里义务造林、补植树苗18万余株,成活11.8万余株,无偿献给了国家。

  践行了自己的诺言,赵希海没来得及歇歇,就又给自己安排了新工作,向更高目标挑战。他说:“我是70多岁的人了,还能活几年呀?所以更要抓紧干。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多活几年,为山上准备100万棵好树苗,不能让国家和子孙为难!”

  一诺千金,70多岁的赵希海又全身心投入到育苗工作中。风霜雪雨无法阻挡他执着前行的脚步,艰难险阻无法改变他播撒绿色的信念。寒来暑往,一片片新绿随风而长。赵希海,这个平凡而伟大的老人,成为大山深处的一座路标。

  据了解, 截止到今年4月29日,赵希海已连续四次为国家捐赠自己培育的珍贵树苗,累计捐赠额达48.25万株。

  专题网站:http://www.jlsgjt.com/LISTS/article/_MAINPAGE/jlsg/default2.aspx?classid=214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