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聂永军事迹介绍:小车厢中显大爱

首播

重播

 
 

  聂永军是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119路的一名五星级驾驶员,共产党员。曾先后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的获得者、第四届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吉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感动吉林慈善奖十大新闻人物、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手、2010年又光荣地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1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聂永军驾车18年来,无事故,无投诉。在他的车厢内准备了交通图、医药箱、婴儿车、自行设计电子线路示意图等便利设施。夏有小凉扇冬有棉座垫;并安装了“土暖气”提高车内温度。乘客都亲切的称他的车是“春城第一车”。

  聂永军家庭不富裕,孩子患病休学,但从唐山地震中走出来的他,从来不忘回报党,回报社会。他坚持在每年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自费购买学习用品和食品玩具到市郊区大屯孤儿学校看望孩子们。年节假日,敬老院和社区的孤寡老人家中总有他忙碌的身影。他曾帮助过残疾人经营起一个电器维修部,使其树立了生活的信心;他曾资助过失学女孩卢雅香重返校园;他曾帮助公主岭市民马旭亮找回患病离家出走的妻子;从1998年起,聂永军坚持免费接送长春大学特教学院残疾学生返乡,这已成为他们不变的约会。聂永军就是这样用自己的真情与感恩默默奉献在春城的大街小巷。

  专题网址:http://chc.wenming.cn/ddmf/201111/t20111101_124440.html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