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李波事迹介绍:水车行一路 爱心播四方

首播

重播

 
 

  李波,男,1978年3月30日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是吉林省辽源市水务集团送水员。八年来他视用户利益高于一切,义务为缺水户、军烈属、残疾人、孤寡老人送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普通基层共产党员的一心为民的赞歌,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煤城的活雷锋。

  辽源市地处吉林省的东南部,由于特殊地形地貌,加之老城区陈旧的给水管网,使辽源市低压区、管网末梢区居民吃水较为困难。为了方便群众,水务集团派李波同志承担为百姓送水的任务,在他从事8年的送水日子里,共计送水5.5万余次,行程40万多公里,解决了10个社区、近万余户居民群众和内部15个点的群众饮水问题。

  钢管厂附近住着两位老人,今年80多岁了,孩子都在外地工作。他每次送水都热情帮助老人家,把他们的水缸装满后才离去,感动的老人热泪盈眶。

  福镇大白楼有个修车的残疾人,叫张国仁,腿脚不方便,担水非常的吃力。李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次送水,都主动帮张国仁抬水。感动得张国仁说:“我腿脚不方便,要是能走的话,我要到水务集团当面向你们领导表示感谢。”

  在福镇平安小区送水时,有一用户家中只有一位七十多岁的姚大娘和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姚大娘看水车到了,带着外孙子拿着小水壶一次次地打水,见到此情此景,他二话没说,向接水的用户借来水桶,帮助她们把水提到家中,于大娘感激得不知说啥才好。

  日日如此、寒暑依然,他从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找到了真正快乐和实现人生价值。

  从2005年起,他收到群众感谢信36封,锦旗1面,多次被水务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被辽源团市委授予“学习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8年被评为“市十大道德模范”,2009年被评为“省优秀志愿者”。

  专题网址:http://lywater.cc/lb.asp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居福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