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黄友芹事迹介绍:德阳市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

首播

重播

   

黄友芹

黄友芹

    黄友芹 女 心理咨询师;德阳星雨心理咨询中心及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德阳分院负责人;《德阳市应急志愿者心理调适队》队长。德阳市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

    主要志愿活动如下:

    2007.4月,与东汽厂合作,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老年人生活现状及需求调查”,进行免费心理健康测评和心理辅导。

    “5.12”地震后,与德阳市团市委、教育局、关工委、精神卫生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了德阳市 “抗震救灾,重建校园”心理救助站,担任总协调人及体育场灾民安置点心理救助站负责人;参与中科院心理所“安置安心”工作站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担任志愿者部负责人;与北大方正合作,为极重灾区近800名高三同学开展高考志愿选择评估、指导;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在近3年的时间内坚持在东汽中学等六所灾区学校的15500多名中小学生中,开展《加油-在运动中恢复/成长》青少年社会心理项目。北京师范大学对此项目实施的独立第三方评估认为,该项目简单易学,效果显著。中科院心理所、绵竹市教委和广大学生家长对此项目给出了“科学、系统、可行、有效”的评价。

    在德阳团市委领导下,为中高考考生开展考前心理辅导;对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和免费心理咨询;为黄许职中开展学生免费团体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与什邡市公安局合作创设民警心理健康特约服务“绿色通道”。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