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李俊英事迹介绍:每个温暖瞬间唤起她参与其中的渴望

首播

重播

   

李俊英

李俊英

    李俊英,眉山市唯一一名专职志愿者,出生于农村,深受互帮互助的氛围熏陶。惨烈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志愿者给予灾区人民的每个温暖瞬间唤起她参与其中的渴望。

    2010年8月,她经过考核成为眉山市首批基层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站长之一。一年半的时间里,她像上班族一样按时上下班,不会无故迟到或者“旷工”。

    作为服务站负责人,李俊英调查了解本服务区域群众的需要,分析群众需求,结合本站实际及志愿者所能,确定项目,召集或招募人员,制定方案,并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知识技能培训,组织活动。

    在工作记录外,李俊英详细地记录着每一次外出活动的情况,供自己使用和回忆,以利策划下一步活动。这样的备份资料本有十几本,堆起来有半尺高。

    女儿刚刚上班,爱人患有癌症。家庭重担在肩,近50岁的李俊英却仍然无怨无悔从事志愿者工作。
基层志愿者服务站条件简陋,夏天没空调,冬天没暖气,她总是默默忍受,一个人战斗到任务完成。对于她来说,这份“不拿工资”的“重要工作”,值得她托付终生,她说:“除非我哪天死了,不然我还会把这项事业干下去。”

    今年3月以来,除了站长工作,李俊英又建 “李妈妈情感热线”,在电话里和一百多名群众进行交流,为他们排解疑惑和痛苦。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