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白萍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白萍,女,中共党员,桂林市癌症康复协会会长,“生命绿洲” 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桂林市志愿者总会副理事长,桂林家喻户晓的“抗癌明星”。她用自己的爱心为众多癌症患者、孤寡老人,创建了一个关爱、互助、奉献、温馨的大家庭,让他们的身心有了一个栖息的港湾,让生命的弱者不再哭泣,从新找回生命的意义。

  她曾经也是一名癌症患者,被医生宣布只有两个月的生命。但最终在志愿者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她成功战胜了病魔。“二次生命”更加激发了她对生活的热爱,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倾心。2004年她担任桂林市癌症康复协会会长,并开始组织协会10年以上的“抗癌明星”志愿者,每周三走进各个医院肿瘤科,走到病床前和癌症患者面对面的交流,把自信、自强的理念带去,把患者的恐惧阴影带走。此举被媒体誉为“全国第一‘话疗’。她还主持开通“2730(爱惜生命)援助中心”热线电话,义务为癌症患者提供心理帮助和康复经验;亲自策划建立“美好生活网”,为癌症患者搭建“生命绿洲”,并得到了原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彭佩云女士的首肯。牵头成立“生命绿洲”志愿者服务队,将志愿服务活动扩展到癌症患者以外的人群,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各种病患者等公益活动,为无数人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2009年、2011年她连续两次获全国城市康复义工论坛“全国城市康复义工之星”荣誉称号。2010年4月获“世界华人百名抗癌明星” 荣誉称号。作为一名癌症康复志愿工作者,她用爱心点燃了希望的明灯,托起了弱者的生命绿洲!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