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李振平事迹介绍:创建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首播

重播

李振平

李振平

    李振平,男,绵阳市民康药店负责人、绵阳市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站长。经历过“5.12”汶川特大地震的李振平看到四面八方前来参与抢险救灾的社会爱心人士,深切感受到志愿服务的社会意义和现实作用,毅然决然地将自己经营的药店一分为二,于2008年5月31日组建了绵阳市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这些年来,李振平创建的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由弱变强、由小变大,逐步实现志愿服务经常化、规范化。截止目前,雷锋志愿服务站下设共青团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团委,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西南科技大学分站、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四川高等级医科学校分站等10余个分支机构和团队,拥有志愿者4000余人。

    在“5.12”特大地震中,李振平在自己的药店受损严重的情况下,带领全站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数100次进入北川、平武等极重灾区,为灾民送物资100余吨、帮助灾民转移2000余人、为灾民修建临时过渡房100余间,时间长达1年之久,行程10000余公里。组织志愿者到绵阳武警支队、77123部队、绵阳消防支队开展“军民一家亲”慰问活动,长年坚持为官兵理发、洗衣裳、传授种(养)殖技术,和官兵拉家常、交流谈心,自筹资金为部队送书籍5000余册、文体器材500余件、蔬菜种子30余类。领导团队长年照顾80多位空巢老人,定期每月上门服务4次,组织店员、带上药品进入社区开展义诊200余次,为200名空巢老人建立了爱心档案,随时掌握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需要,及时提供服务和帮助。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教300余人,学业辅导2996小时。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健康上网”服务活动,对有网瘾的中小学生开展心理矫正和亲情关爱,组织开展“成长的天空”系列支教活动, 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农村学校、留守儿童之家、乡村少年宫担任辅导员。2009年,李振平募集资金10万余元在北川县桂溪乡、游仙区太平乡为30户贫困农户家庭建立700多亩中药材种植与果树基地,在北川县桂溪乡建立“雷锋林”经济果树种植基地,自己捐赠2000元,联系福建省福州市红十字筹资大队共建“彩虹林” 经济果树种植基地,为乡亲们种植核桃5000余株,受到当地老百姓的好评。

    近年来,李振平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志愿者”、 “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暨参与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绵阳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1年5月参加“全国百名抗震救灾志愿者四川地震灾区行”活动。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