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关莹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关莹,中国注册志愿者,梧州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梧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从大学校园到参加工作,五年来她一直活跃在志愿服务的舞台上。从常规性的社区慰问、禁毒防艾、青少年维权、无偿献血等活动到大型的梧州国际宝石节志愿者行动、三下乡、支教、义卖义捐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都留下了这位“五星”志愿者的身影。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奉献了爱心又收获了成长,2007年在读大二的关莹参与筹备成立了梧州市志愿者协会,她的主动、谦虚、谨慎得到了众多志愿者的支持和认可,被推选为协会第一任秘书长,2009年通过竞聘当选为第二届副会长。
    关莹把志愿服务作为自己人生一大事业来坚持,用强大的理想信念推动着全市志愿者事业的蓬勃发展:她与其他志愿者骨干建立了梧州市志愿者协会“星级”管理制度,对每一个志愿者实从从“一星”到“五星”的激励成长管理。每个志愿者在使用“一章一证”的基础上,志愿者协会及时对志愿者的服务时数进行了登记和统计,实行“星级认证”制度和“星级奖章”授予制度,激励志愿者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2009年3月她与另一位志愿者骨干共同精心策划设计,率先在广西的地级市中设计出梧州市志愿服务行动标志——“阳光徽章”。这两项工作成为基层工作亮点在2009年第11期的《中国共青团》上得到了宣传报道。在梧州市第二届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活动中,关莹荣获了“梧州市优秀‘星级’志愿者”、“梧州市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两项殊荣。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