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李代春事迹介绍:志愿付出,快乐奉献

首播

重播

李代春

李代春


    李代春,四川省九寨沟县人,现年22岁,就读于内江师范学院外语系。2009年9月,李代春加入内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成为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她一直以来的志向和追求。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让她从对志愿者的好奇,到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李代春在2009-2011两年时间,积极参加敬老院、福利院、聋哑学校等志愿者活动。作为志愿者协会的会长,自行组织了资助一中、二中、六中13名贫困学生的爱心活动,积极参与内江市政府组织的“和谐、文明、清洁、卫生、美丽、进步的甜城”活动,参加市红十字会开展的卫生救护知识培训,并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在志愿者协会的两年里,李代春每周都会组织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让全校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如关爱残疾人,消防应急培训,“情系玉树,纪念5.12”等。通过这些自行组织与参与的志愿者活动,让她切身体会到从事志愿者事业的酸甜苦辣。“这一路走来,走的很艰辛,但更多的是喜悦与感动,“我会在我选择的路上与时俱进,与志愿者一道努力”,李代春如是说。

    “在志愿者协会的这些日子里,我深切感受到大学生志愿者对社会的重要性。在志愿者协会的每一天,我都感到自己是充实的、快乐的。在这充满爱的地方,爱使我去掉了许多浮躁,也激发了我对工作的热情,增强了我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李代春同志发自肺腑的言辞。李代春凭着一颗质朴、善良的心,一股火一样的热情,忘我地铺就她绚丽多姿的志愿之路,谱写着她如歌的青春。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王巍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