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黎敏兰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雅龙乡弄尤小学发放新年礼物

雅龙乡弄尤小学发放新年礼物

  黎敏兰,女,汉族,广西梧州市藤县人,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8年大学毕业后参加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随后两年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服务。服务期结束后仍心系瑶山,难忘大化并于2010年7月在大化瑶族自治县民政局成立注册了野百合公益联合会(官方网址为http://www.ybhgy.org),继续服务大化的教育、医疗、扶贫。三年多来,黎敏兰倾心帮扶山区贫困生完成学业,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残疾人,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
  黎敏兰心系群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以良心书写至诚的人间大爱。她筹措善款让1000多名瑶族学生吃上免费的营养餐;助养了60多名单亲孤儿;资助了5名高中贫困生;黎敏兰让七百弄乡弄合村花围屯13岁的独脚女孩姚英妹站立起来,并为之筹措6000元助学金;筹措资金救助因摔断手臂而需要紧急救助的的韦旺兵及蓝贵两位小朋友;长期照顾七百弄乡单亲残疾孩子罗小荣的学习生活所需,并将之接出大山,送到大化县城学校上学……她的身影时常出现在神奇的喀斯特地貌的千山万弄之中,被誉为大石山区里的“爱心使者”, 山里的孩子崇敬地喊她“小黎姐姐”,大人亲切地唤她“爱心姑娘”。
  2008至今,黎敏兰已在大化大石山区开展助学活动80多次,引进贫困生救助资金120多万元,捐助冬衣、棉被、鞋子等救灾物资30余吨,志愿服务5000人次。黎敏兰期间多次被评为大化县“十佳优秀志愿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是河池市首届道德模范获奖人之一。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广西频道、广西日报、广西文明网、中国青年网、河池共青团网、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河池电台、南国早报、河池日报、大化电台、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网等新闻媒体多次对黎敏兰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