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梁冰冰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梁冰冰是博白县博白镇城东小学的一位教师,同时也是博白县微笑爱心社的社长、玉林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博白县分队队长、博白县红十字会志愿队队长。她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开展帮扶困难群体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2010年9月,梁冰冰获得广西区“红十字会志愿者之星”称号。
  梁冰冰积极与在香港注册的“阳光助困网”合作,主动收集博白县贫困学生的信息反馈到网站,义务为贫困学生发放资助款项与物资。两年来,共给50多名贫困学生发放爱心助学款达15000多元。2009年,组织志愿者为江宁镇木根灰小学一名默默奉献的低收入代课老师,送去了油、水果、电风扇等慰问物品,捐款800元钱,还为该小学向阳光助困网申请了支教教师。在东平镇一中,了解到该校的王海云姐妹俩的父亲因脑出血住院治疗,住院费用达上万元,而这个一贫如洗家庭又无力承担时,微笑爱心社又号召爱心人士筹得捐款4424.7元。逢年过节,自筹资金给敬老院的老人们买来水果、大米等和保暖物品,为老人打扫卫生、检查身体等。她经常组织微笑爱心社成员和社会青年义务献血,并经常到献血点服务,发放献血知识宣传册。微笑爱心社的部分成员还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汶川、玉树地震后,积极组织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其中还有微笑爱心社成员自费前往汶川灾区担当一线志愿者。
    2008年以来,梁冰冰带领微笑爱心社成员组织开展爱心服务活动超过200次,服务时间累计为超过2000小时,募捐物品 15 件,善款 30000多元。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