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黄小清同志事迹简介

首播

重播

黄小清

黄小清

        黄小清,女,中共党员,1969年7月出生,中专学历,国家电网清流县供电有限公司余朋供电所收费员、余朋乡幸福敬老院院长。从1991年开始,黄小清和丈夫自费承办敬老院,二十年来,共花去三十多万元的工薪阶层的收入,先后收养了18位孤寡老人,并为13位老人送终,这些被收养的老人基本都活过了75岁。1993年至2002年是小清夫妇最困难时期,丈夫陈诚文的企业相继倒闭,全家人生活陷入窘境,即使这样艰难,小清夫妇自己节衣缩食,依然维持老人们原有生活水准,为老人看病,逢年过节还为老人添置新衣裳,像儿女们一样默默侍奉、精心照料顾与自己素不相识的孤寡老人。2010年,黄小清多方筹集资金,新盖了一座敬老院,就在主体工程建到一半时,他的丈夫因采购物资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她强忍着悲伤,坚强的边处理丈夫后事一边照顾着老人,依然一人独自撑起照顾家庭、敬老院孤寡老人的重担,2011年10月老人顺利搬进了新盖的敬老院。黄小清先后荣获福建省首届敬业奉献好人、全国电力行业“2010感动电力十大人物”年度人物提名奖、三明市十佳文明市民、福建省电力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先后两次对她的事迹给予报道,新华社、福建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也给予高度关注。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