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覃娟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图为志愿者覃娟(右一)发动青年志愿者为受灾群众捐款,并把救灾款送到群众手中

图为志愿者覃娟(右一)发动青年志愿者为受灾群众捐款,并把救灾款送到群众手中

  覃娟,女,壮族,2009年7月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同年8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期间,因表现优秀,先后被评为武宣县“十佳志愿者”和自治区“优秀志愿者”称号。

  一、情系教育,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学业辅导。

  我县教育资源尤其是英语师资紧缺,很多孩子因为英语成绩差影响升学。她经过细致的研究,发现英语学习兴趣是影响学生英语成绩的主要原因。为此,她在自己家中成立英语角,利用自己英语专业特长和节假日时间,免费补习英语,用短小的故事,启发孩子,增加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一开始,孩子们对她的英语水平持怀疑态度,很多家长也不放心,英语角只有2-3个学生,而且都是班里英语成绩较差的,用同学的话说:就是无可救药的那种,但她坚持不懈,认真备课。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期末考试,她教的几个学生成绩由50几分提高到80多分,很多家长也慕名把孩子送来英语角学习,现在,她的英语角已有学生20多人。
  二、亲情陪伴农民工子女,用爱传递真情。2009年8月和2010年6月,她先后策划“美化农民工子女学习环境”项目和“激扬青春 放飞梦想”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全县10个乡镇的10多所中学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农民工子女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远大志向。去年8月,她以“心手相牵助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为契机,组织120多名远教志愿者,主动联系县直部门,寻找资金支持,开展关爱活动,签订帮扶协议300多份,结对农民工子女800多人。这一活动在《广西日报》的头版刊登。此外,她联系港台爱心人士,在思灵乡桃村成立明德助学基金,每年定向资助30名贫困学生;在她的协助下,武宣县开展的爱心圆梦行动筹得爱心学费近3万元。去年10月,她通过心守家园网站为草厂希望小学联系图书捐赠1000多册,价值1.5万多元。前不久,她与志愿者队友巧借高校资源为该县农民工子女募集到近3吨衣物,这批衣物即将派发到各有需要的农民工子女家庭。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