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赖金土同志事迹简介

首播

重播

赖金土个人照片

赖金土个人照片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晋江商人赖金土身揣筹集到的28万元善款远赴绵阳、德阳、什邡等灾区,在灾区待了20天,冒着余震的危险,一共走了19个村庄,步行了200多公里,把现金一一发到灾民手中;而自己却白天吃方便面啃干粮,晚上寄宿当地帐篷;同年中秋节,赖金土又携带着志愿者们共同筹集到的价值2万多元的月饼和学习用品重返四川,陪同四川广元市旺苍县檬子乡的千名小学生过中秋;同时他发动翔鹰志愿服务队结对挂钩帮扶100多名四川灾区贫困孩子和残疾人,他自己也资助6名;同年年底他发起了“暖冬行动”,为四川灾区送去20多万件棉被、衣物等过冬物资。2010年4月14日,玉树地震后,在西安培训的赖金土于当日迅速赶往玉树州结古镇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成为福建省第一位赴灾区参与救灾的志愿者。几年来,赖金土牵头举办三期“成长心连心”活动,关注困难学生的心理成长,与内坑小学建立长期挂钩帮扶机制,目前已挂钩30多名贫困学生和残障学生。先后获评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十大感动中国抗震救灾志愿者、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大使、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2008年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十佳美丽晋江人”等。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