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许英杰事迹介绍:青春无限 与爱同行

首播

重播

  

 
 

  许英杰,是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的一名学生。2009年10月初,加入西大行健爱心社,开始了志愿者之旅。他积极参加了这个社团“爱在身边”义务家教活动。利用每周两个半小时的助教时间,到残疾人家庭去帮助他们的子女辅导功课,时间虽不长,但他教的知识点,甚至是做人道理往往使残疾人子女受益终身。义务家教这个活动他去做了两年,并且带领了一批批志愿者将爱心之火传递下去。平时,许英杰和志愿者们走进南宁市敬老院(如安吉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帮剪指甲,陪伴孤寡老人聊天说话,驱散了孤独,给老人带去青年人的关爱。2011年的新年前夕,桂西北山区天寒地冻,比往年都要寒冷,许英杰和一批志愿者给都安大山里的孩子送去过冬的衣物。

  最近,许英杰加入了南宁市江南区团委主办的“四点半课堂”活动,去关爱我们农民工子女学习,培养他们的爱好兴趣,把当代大学生的志愿精神和关爱温暖传递给他们。同时,许英杰还组织了行健文理学院一百多名助教,来共同传递这份爱心。许英杰作为四点半课堂总负责人,首先,管理好这上百名志愿者备课,教学记录等,使其真正做到质量化和规范化;其次,及时与学校老师做好教学沟通,确工作保教学能与课堂同步;最后,对近期助教情况进行总结,与团委,校方领导探讨如何做得更好,教出实实在在的成绩。虽然,有时会很忙很累,但是许英杰乐在其中。因为志愿者,让自己能够用积极的行动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完成美好的梦想,同时,让自己也在志愿奉献中历练出了一颗纯净博大的心。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