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潘小樱同志事迹简介

首播

重播

潘小樱

潘小樱

        潘小樱,女,华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08级学生,曾任华侨大学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初入华园,她就决心为自己的大学时光留下值得回忆的有意义的东西,于是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四年了,她在志愿服务中不断地成长。

        她关爱老人,2009年3月,走进鲤城区老人院,陪孤单的老人们度过美好的时光;她关心孩子,2011年7月,远赴云南大理大山里的干海冶金希望小学支教,2009年3月到福建泉州鲤城区开智学校关爱智障儿童,大学期间持续为农民工子女义务家教;她奉献学校,在校庆、军训、校运会、义务献血等各种场合都有她的身影;她关注民生,2010年3月,组织为西南旱灾募捐志愿活动,2009年组织参加文具义卖志愿服务活动,为512地震受灾群众捐款。更难能可贵的是,她敬畏生命。除了每年参加义务献血,她更于2009年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1年6月,当接到红十字会一名白血病患者与她配对成功的通知时,她便毫不犹豫地踏上长达三个月的造干捐献之旅,与天津的一名白血病患者成了“生死之交”。潘小樱用她一颗志愿的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高举理想的大旗一路向西。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