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杨盛群事迹介绍

首播

重播

     

 
 

  杨盛群,男,广西贵港市人,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贵港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贵港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三届贵港市港南区政协委员,贵港市希望广告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公益的舞台上,积极践行“奉献互助,能帮就帮”的志愿精神,身先士卒,处处以身作则,带领、引导全市一万多名志愿者投身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作为副会长,除了管理好各分会的工作外,还负责协会重大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为每次活动筹集经费,购买物资等。几年来个人共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汶川地震灾区,贫困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捐款四万多元,共组织、带领志愿者团队参与的活动一百多次,其中2008年汶川大地震,共组织了5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三场爱心募捐晚会,走上街头,深入企业,奔赴乡下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募捐活动,共筹得爱心款数十万元;2010年3月通过努力,筹得善款39000元,为130名农民工子女免费配发了近视眼镜;2011年8月份筹得爱心款约4万元,组织了70多名留守儿童、农村贫困儿童到贵港城区参加“共成长,同欢乐”两日游活动,让很多没到过城区的农村儿童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连续数年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和老人共度中秋、重阳节、春节等,每年均组织志愿者进行“寒冬送暖”活动, 为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等,给老人送去物资、衣物,总额超过十万元,几年来走遍了贵港市的几十个乡镇敬老院;多次组织、带领志愿者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晚会服务及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进行募捐;每年春节、国庆等重大节日均组织及带领志愿者到车站、客运中心服务旅客及维持秩序。
  为了在进行志愿服务中便于统一管理及树立志愿者的良好形象,2009年杨盛群个人出资6000多元为协会购买了统一的服装帽子;2009年、2010年又出资4000多元租赁场地,聘请讲师对志愿者进行礼仪及服务技能培训。
  经过多年的宣传和积极引导,贵港市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大街小巷、城里乡下处处可见志愿者活动的身影,市民群众以参与志愿活动为荣,社会、媒体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到目前为止,全市在册的团体会员及个人会员已超过一万人,志愿活动已成为贵港市一个文明进步的标志,志愿者已成为贵港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李斐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