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国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吴东亮同志事迹简介

首播

重播

        吴东亮,男,1974年10月25日生,高中文化程度,现任厦门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大队长。

        自2005年厦门市义务反扒志愿者大队成立以来,吴东亮同志全身心投入义务反扒的管理策划工作中,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000小时。吴东亮所带领团队全体队员经常活跃在厦门市各主要风景名胜区、商业大街、公交站点、车站码头,以及重大活动场所等,配合公安人员担负反扒安保任务。6年来,累计出勤32000多人次,计11万多小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扒窃及各类违法犯罪份子1300多人次。

吴东亮个人照片

吴东亮个人照片


        吴东亮同志自筹经费制作了一部“防扒攻略”动漫短剧,利用公交车上的多媒体滚动播放,形象有效地宣传防扒常识。他和他的团队还利用学习实践累积的知识经验,经常配合警方进社区、进学校,开展“防扒窃、防抢夺、防抢劫、防猥亵、防入室盗窃”的常识宣传,为平安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吴东亮同志还积极参与其他志愿活动。青海玉树地震,吴东亮在第一时间发动全体队员募捐,并带领另外3名队员连续60小时奔袭3900多公里,翻越多座雪山,带着队员捐款购买的6万元灾区急需的药品开车前往青海玉树;在所在街区因故大面积停水时,他带领团队响应团委号召,在各个临时取水点维持秩序以及帮高层住户、行动不便住户提运水;他热心关爱外来农民工子女,向对接的农民工子女展开自护、兴趣爱好、及学业方面的关爱帮扶。

        近几年,吴东亮和他的团队先后荣获“厦门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维护社会治安突出贡献团队”、“优秀青年志愿者大队”、“厦门市优秀青年服务团队”等光荣称号。他本人也先后被市、区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被公安机关评为“反扒能手”, 2007年被评为“厦门市道德模范”,并被提名“福建省道德模范”。

        吴东亮先后接受包括人民日报,半月谈,新华社,法制日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厦门日报等中央,省,市级媒体的采访宣传。

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转帖       】 【打印责任编辑: 赵文

视频集>>

热词: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 码: 昵   称: 注册新用户

验证码: